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僅次於人的動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僅次於人的動物》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僅次於人的動物》有感

  我在書上看到一篇好文章,叫《僅次於人的動物》,文章幾乎講述了一件關於狼的故事。 

   這篇文章講了一位老獵人在年青是時追捕一隻帶着兩隻小狼崽的母狼,母狼像一座沙丘爬去,狼雖然爬的很快但人爬到坡頂狼就在也跑不掉了,過了一會,狼開始向反方向跑,獵人發現小狼崽不見了,當時顧不得多想,就追了下去,母狼跑的飛快,像貼着地皮的黑箭,夜晚才把它擊斃。獵人想:小狼崽呢?就去了沙丘。看到干駱駝糞下的小狼崽,地上有狼尾掃過的痕迹。 

  母狼為了保護它的幼崽,寧可暴露在獵人的槍口之下,這決不遜於人類的母愛,甚至比人類更高潔。但是我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很多人為了牟取暴力,殺害了很多的珍稀動物,在可可西里大草原上,有些不法分子殺害了很多藏羚羊,那些藏羚羊正在哺乳期,有的甚至被殺害時,腹中還懷着小羊。看到這些,我無比氣憤,我們人類的手上染滿了大自然的鮮血呀! 

  獵人是個漸漸消亡的職業,因為人們已經知道保護動物的重要性,那個老獵人他不在打獵,成了護林員,這個信息使我們比較欣喜,我們人類終於猛醒,知道了象大自然贖罪的時候到了! 

您正在瀏覽: 讀《僅次於人的動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僅次於人的動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