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葫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葫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山葫蘆

  前年暑假,爸爸去山東開會,我們全家一起去了一趟泰山旅遊。雄偉的泰山氣勢磅礴,在山頂上,有許多的售貨亭,他們共同銷售一種具有當地特色的旅遊紀念品--山葫蘆。它也是一種工藝品,外形非常的可愛,我們全家都非常喜歡,一下就買了三個。其他的旅遊者也都陸陸續續的買了很多。 

  這些可愛的山葫蘆體態各異,被畫上各種表情的面孔,就像是一個個憨態可掬的老先生們。它們有的腦袋大身體小,也有的不胖不瘦……我不明白它們怎麼能長成這樣的體形,詢問后,售貨員阿姨告訴我:這是他們當地的一種特色。當這些長個葫蘆還長在架子上的時候,就被人們用繩子按照自己想象的模樣,給來回繫上幾道,長到一定的時候,成熟的葫蘆就呈現出各種體態,那凸出的部分就像是尼羅佛的肚子,被畫上鼻眼之後,簡直就是一個活脫脫的老人家的形象。原本很平常、普通的細長個的山葫蘆,在當地人聰明的改裝下,搖身一變成了一個價格不菲的工藝品,一個就能到賣幾十塊錢。媽媽和老闆討價還價了半天,50塊錢買了三個。 

  兩年過去了,這些葫蘆還都好好的。現在我把它們掛在窗戶上面,每個見到它們的人都愛不釋手。改天我把它們都帶到教室里,讓你們也看看這可愛的“山葫蘆老爺爺”!

您正在瀏覽: 山葫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