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粉筆 

  內蒙古科有前旗歸流河中心校 —孫燾 

  粉筆,一種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筆,一種老師的教學用具,今天,我要滿懷深情的來讚頌你。 

  自從有了黑板以來,粉筆就成了老師一種不可缺少的教學用具,也成了學生們的好朋友。粉筆大約有3寸長,接近圓錐形的身體自下到上逐漸變細,但粗細的差距不是很大,不同於圓錐的是粉筆的兩端都是平面,粉筆是由石灰、漂白劑和凝固劑經過加工而製成的。粉筆分白色和彩色兩種,老師們都喜歡白色粉筆,而我們卻喜歡彩色粉筆。但是無論粉筆是什麼顏色的,他們都在向我們傳遞知識,但是小小的粉筆是有限的,但是粉筆寫出的知識是無限的。老師通過粉筆告訴我們數學世界的有趣,告訴我們音符的友善,告訴我們祖國語言文字的奧妙。 

  粉筆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每天,老師總是帶着微笑向我們傳遞知識,我們了解理解知識,卻不見了粉筆,在黑板擦的撫摸下,化成了灰。 

  每當我看到粉筆,就會想起我們的老師,老師每天都很辛苦,晚上熬夜為我們批改作業讀書,備課……..這和粉筆的無私奉獻是都么的相似啊! 

  粉筆,你是一位知識的傳遞者,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同學們的從無知識到有知識,正如一首宋詞說的那樣“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是淚乾”我覺得,你和春蠶、紅燭一樣,你們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為人類服務的奉獻精神永遠值得我們頌揚!

您正在瀏覽: 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