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粉筆轉起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轉起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的書法課很特別,不寫毛筆,不寫鋼筆,只寫粉筆,因為茅老師代課,他想讓大家練一下粉筆。 

  粉筆字和鋼筆字有很大區別,握筆和書寫方法都不一樣。握筆時一隻大拇指放在下面,食指、中指在對面,其餘兩指放鬆。關鍵是寫的時候要轉起來,不轉的話,寫出來的字會變粗變淡。 

  我們6人一組,輪流板演,每人寫兩個成語。第一組上去了,他們有的吃力地寫着,像是在拔河比賽,有的歪着個頭,像是在思考什麼,還有的三下五除二就好了,字歪七歪八,輕重顛倒,像天書一樣……看了兩組的表現,我心裡像有幾隻兔子在上下跳着,因為如果寫得不好的話,會在同學們面前丟臉。 

  馬上輪到我了,我選了兩個成語:危峰兀立、怪石嶙峋。書法老師施老師曾經說過,筆畫越多越好寫,我就特意挑了這兩個來寫。這個“嶙”字,它的筆畫很多,但結構很難掌握,它是我要克服的一隻“攔路虎”。我拿起粉筆,剛寫一撇,啊,不好,歪了!我連忙擦掉,重新寫,但重新寫的字仍舊不滿意,時間關係,我只能寫下去,不能“撿了芝麻,丟了西瓜”。過了兩分鐘,寫好的同學陸續走下去了,我心中的“兔子”跳得越來越快,快要跳出來了。我快速地寫完了“嶙”和“峋”,戀戀不捨地走了下去,一步三回頭。一看,兩排字都斜了,心裡希望不要得低分。茅老師看了一會,寫上了“9”分,我心中的石頭終於落地了,真有點喜出望外了。不過,我可不是最好的,徐?的字又端正又漂亮,筆畫有力道,獲得了滿分10分,還有好幾個同學都得了9分,我要再接再厲,爭取做得更好。 

  這次粉筆字比賽圓滿結束了,我還有一個成果??學會了寫粉筆字,我希望我的字能越寫越好。

您正在瀏覽: 粉筆轉起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轉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