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講桌的一角,放着一個不起眼的小盒子,裡面整齊的排列着又瘦又小的粉筆。雖然它很小,但它無私奉獻的精神卻是我永遠的學習榜樣。

  小粉筆可神奇了,它只是用一小撮白色的石灰做成的,雖然他只有六七厘米長,但它的用途可大了,它能教會我們識字、做題,還能描繪出祖國的大好山河。

  小粉筆有很多特點,它不像鋼筆一樣讓小主人幫忙吸水;也不像鉛筆穿着華麗的外衣,還得讓小主人為它削尖;而小粉筆只要一塊黑板就能寫字、畫畫,它帶領我們在里知識的海洋遨遊。每當上課時黑板上的字漸漸增多,小小的粉筆卻由大變小了,那一行行清晰的字跡變成了知識的海洋,最後變成了粉沫慢慢的消失了,而它帶給我們的卻是知識的甘露,它的生命就是如此的短暫。這是一種精神,一種默默無聞的精神。它更像一種高尚的人——默默無聞的奉獻着全部的母愛。

  每當我看見小粉筆默默奉獻自己的精神,就會想到我的媽媽。媽媽每天很早就起來做早餐,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回來又要做飯,又要輔導我做功課,尤其是我生病的時候,媽媽晚上不睡覺,幫我量體溫,喂我吃藥,媽媽每時每刻都關心着我,不知不覺,我發現媽媽的頭上爬上了幾根銀髮,媽媽一天一天的變老,而我們卻一天一天的長大。媽媽就這樣默默無聞得奉獻着他的每一份愛。

  這就是粉筆的精神,他的精神感動了我,我也要像他學習,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朝陽實驗小學五年級:金延龍

您正在瀏覽: 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