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粉筆 

  粉筆的精神非常可貴,它幫助老師把知識傳授給我們,犧牲自己,我們應該愛惜粉筆,讚揚粉筆。 

  粉筆非常渺小,長不過二寸,全身上下都是單調的白色,又細又長,看起來非常平凡,很不引人注目。 

  粉筆雖然短小,但是它有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精神。你們看那些小小的粉筆,老師用它們在黑板上寫下了不計其數個工工整整的漢字、英文、數字……使我們獲得了許許多多的知識。它不僅不向我們要過一點絲毫的回報,反而,它自己慢慢地磨損了,直至成為灰燼,它無怨無悔。它就如同我們的老師一樣,天天默默無聞地奉獻自己,把知識傳授給我們。 

  我們學校有許多粉筆,粉筆用短了,就換一根新的,認為是理所當然。下課時,我們也經常在黑板周圍玩耍,有時也在黑板上亂寫亂畫,有些同學不小心把掉在地上的粉筆踩碎了,他們一點都不心疼。但是在貧困地區的學校,粉筆很少,數着根用。我看的一部電影《一個不能少》中,那些山區的教師,很愛惜粉筆,非常短的一隻粉筆,他都要用兩個手指夾着,儘可能多寫一個字,如果有同學把粉筆踩碎了,那就會被老師嚴厲批評。我校雖然有很多粉筆,但也應該珍惜它。 

  粉筆看似微小,其實很偉大,我們應該愛惜它,讚揚它,學習它。 

  五年級習作 

  2007年12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