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煩惱足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足跡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許久的往觀天上雲捲雲舒,看庭前的花花開花落,就彷彿生活的喜怒哀樂,變化無常。在我的生活中,快樂時常伴隨身旁,同時,煩惱也緊跟在後。煩惱的記憶,構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磨滅的篇章,為我日後的成長奠定了基礎:誰的生活能沒有煩惱?

  每個人的煩惱都是不同的,當然來源也是不同。

  我的煩惱要從剛剛放假的時候說起:

  放假的前一天,我打電話給爸爸說:“爸爸,明天你來這邊(因為我是從鳳山轉學到金城江的)接我回去好嗎?”爸爸愉快的答應了。

  第二天早上我去到學校拿好成績單、獎狀、學籍冊后,已是12點,我便回家了。一到家裡,我馬上就可以吃上香噴噴的飯菜了。吃完后,電話響了。“想必爸爸打來的,他可能是叫我回去了”我心想,我去接后,電話里果然是爸爸的聲音,他說讓我下樓,要回去了,我一聽欣喜如狂,便拿好行李,快馬見鞭的到了樓下。一到樓下我上了車,爸爸就按下鎖車鍵,開走了車子。

  車子走了1個小時。路上,我不停的問爸爸:“爸爸,快告訴我,還有多少小時才到。”爸爸一邊扭轉着方向盤,一邊笑着對我說:“18:10分就到了。”我應了一聲“哦”。“這麼想回家,要不要再轉學回來啊?”爸爸表情嚴肅的問,我不知該怎麼回答,眼神便暗淡了下來。爸爸看我沒有回答他,就沒有繼續追問下去。於是,爸爸的問題,慢慢的就變成了我的煩惱……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18點整,還有十分鐘就到了,我還在想這爸爸的這個問題。也許你覺得我很笨,但你是否經歷過這種事呢在?我的媽媽是位語文老師,爸爸是位律師,我的庭不是很富裕,但也不是很貧窮,是屬於中等的。

  10分鐘過後,爸爸打電話給媽媽,叫她來幫我拿東西上樓。很快,媽媽就到了,我看見媽媽,猛地撲進她的懷裡,對她說:“媽媽,我回來了!”媽媽含着淚點點頭。

  “還有12天我就要回去了,時間過得真快啊……”我默默的說著,碰巧被進來看我的媽媽聽見了:“女兒,說什麼呢。”我聽了答到:“媽媽,我不想回去,我想一直在這裡,我不想回去。”媽媽聽了,抱住我和我說:“女兒,聽媽媽說,媽媽的工資不高也就1200元,但這些並不夠我們的生活費,只夠交水電費。我承認,媽媽是想過讓你去金城江讀書的念頭,但我知道,我不能強求你,我要尊重你的想法,所以我一直沒和你說,就在去年放假的時候,你突然說你要去金城江念書,我聽了大吃一驚,我想說些什麼,但是你又說要堅決要去,我知道你只是腦袋一熱而已,但你一定要去,開學的前兩天我把我和爸爸一起存給你以後長大要用的60萬塊錢拿出了兩千四百塊錢,這是你的學費、早餐、牛奶、轉學費的錢,我有和你爸爸商量過,他也同意了。還有啊,60萬塊錢是爸爸媽媽省吃儉用存下來的,你要好好珍惜。在你走的那天,我們把你送到金城江的那天,我們有多麼的不舍,那關上門的那一刻起,我們有多麼的希望你突然說你不在這讀書了,但我們不可以那麼想,所以女兒你一定要珍惜啊。”媽媽流淚了,我用手去死、擦拭,“我知道,我都知道,媽媽我有時候也會想通了,想明白了,但是卻也有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想在那讀書,還是回來讀書,我想讓你和爸爸也和我在那邊一起生活,但這是不可能的,可是,每當我看見同學的爸爸媽媽來接他們走的時候,我又不禁想到了你們,我想回來,我真的想回來,你們買給我的那棟房子花了爸爸兩個月的工資,你們讓我和姐姐住在一起,這我都懂,我想回來好嗎?”我難過的說,接下來,媽媽又和我說了許多,最後,我終於答應了一直在金城江學習。

  雖然,我嘴上答應的,但我心裡還是在糾結,是去是留,我都想,可是,時間是不會等待的,要麼我選擇後者,要麼選擇前者,那個問題在我心中還是一個謎……

  煩惱,你為什麼要糾纏我,我和你無怨無仇,你卻這樣待我啊。

  廣西河池金城江區金城江區第五小學五年級:微微輕風1394

您正在瀏覽: 煩惱足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