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來自動物的偵查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動物的偵查報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企鵝寶寶沉海底

  ——報告之一

  去南極旅行時,我看見一隻企鵝寶寶在海面上撲棱了幾下水,便沉了下去。我向那裡跳了幾步,企鵝寶寶卻還是沉了下去。

  “救不了了,別白費力氣了。”一隻更小的企鵝對我說。“剛才我和哥哥在冰上玩時,突然一塊冰融化了,還不會游泳的哥哥就沉了下去。”

  “是呀,由於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製造了溫室效應,使全球氣候明顯變暖,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又有一些企鵝附和道。

  企鵝們冰天雪地的生存空間已經越來越少了!

  野兔跳不動了

  ——報告之二

  我回到我的家鄉——森林,奇怪的是,原來在森林中活蹦亂跳的野兔們都不見了。

  聽奄奄一息的白兔媽媽說,全世界每年向大氣中排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在急劇增加,使得酸雨降落得越來越頻繁。野兔們長期食用了這些酸雨澆灌的植物,就跳不動了,甚至有些嚴重的都去世了。

  那我的爸爸媽媽、兄弟姐妹都到哪裡去了?

  丹頂鶴的哭泣

  ——報告之三

  懷着對親人患病擔憂的悲壯心情,我在小溪邊散步。走着走着,突然看見一隻小丹頂鶴在溪邊淚流滿面。走近一看,原來她的媽媽突然死去了。

  “你媽媽怎麼了?”我一邊愛撫着小丹頂鶴,一邊關切地問。

  “本來沒什麼,”小丹頂鶴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在溪里喝了幾口水后,媽媽就全身無力的樣子,飛不起來了,剛走一步就死了!”

  據說,動物們因為喝了被污染過的江河湖海的水,突然中毒而亡,這種例子已經愈演愈烈了!

  衛星上看不見的城市

  ——最後的報告

  在溪邊走來走去,我突然迷路了,於是拿出了一個衛星探測儀。

  一開始,我還能模糊地辨別回家的方向;到後來,衛星探測儀便完全失去了定位功能。我問了貓頭鷹伯伯,它告訴我,由於污染嚴重,城市上空煙霧瀰漫,能見度降低,晴天減少,煙霧日益增多,使一些污染程度明顯的城市被列為“衛星上看不見的城市”。

  果然,越走煙霧越濃,直到廢氣使我呼吸不暢,“救命啊”······

  註:“我”是一隻小鳥

  北京天通苑學校五年級:王喆

您正在瀏覽: 來自動物的偵查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動物的偵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