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精彩的報告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精彩的報告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是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最難忘的日子。為此,我們學校特地請來了教育專家王校長,為我們講座。 

  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下了樓,只見紅、藍、黃、綠、粉紅、五面彩旗迎風招展,在春風的吹拂下,顯得格外耀眼,此時此刻,我的內心無比激動。 

  王校長首先給我們講了三個主題:一、當今輝煌的祖國,二、過去的貧困祖國,三、未來的青春祖國。 

  王校長先講了第一個主題:當今輝煌的祖國。是啊,當今的祖國是耀眼的。2008年8月8日我國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和殘奧會,實現了國人近百年的體育夢想。當體育王子李寧高舉祥雲火炬,繞飛“鳥巢”一圈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觀眾我不喝彩。李寧之所以能當上火炬手,是因為李寧為中國體育奪得了一枚又一枚的世界級金牌,為祖國爭光,為下一代的體操健兒們樹立了好的榜樣,好的開始。如今,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城市,農村都有了新的改觀。上海,深圳幾大城市紛紛煥發青春。農村也洋溢着現代化的氣息,高速公路、網絡、人均收入也都有了可觀的成績,都在世界排名前幾。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內,親臨一線指揮。13億華夏兒女都紛紛支援汶川,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雖然,我們現在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但是我們卻不知道,過去的祖國又是怎麼樣的!這就是第二個主題:過去貧困的祖國。當年蔣介石派140人去德國參加奧運會,結果中國隊全軍覆沒,慘敗而告終。在清末,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搶北京!到最後,中國只剩下了兩個省沒有被侵略。1900年,祖國重建圓明圓。方之敏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中國永遠可愛”!我們不能忘記人民英雄董存瑞、黃繼光、王二小、更不能忘記千千萬萬為革命抗戰而犧牲的戰士。 

  其實,明天的祖國會有新的挑戰,會永遠青春靚麗。第三個主題是:未來的青春祖國。現在隨地吐痰的人多,亂闖紅燈的人多,亂扔廢紙的人多。要消除這些不好的習慣,還要我們這一代人去努力、實現!祖國會永遠青春,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一次精彩的報告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精彩的報告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