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 

  這篇課文講了,有一天,有三四個同學取笑科羅西,科羅西氣得準備把墨水弗朗蒂身上,想不到卻灑在了老師胸脯上,卡羅納幫科羅西承認錯誤,老師說不是他,科羅西馬上站起來承認錯誤,老師叫科羅西坐下,叫取笑科羅西的四個同學站起來,老師把他們罵了一頓,最後,老師對卡羅納說:“你的心靈真美!” 

  我的感受是,卡羅納是一個團結友愛的孩子,因為他幫同學承認錯誤,同學看了也承認自己做錯了。科羅西是一個勇於承認錯誤的好孩子,因為老師一說,他就站起來承認錯誤。我想起我們班上課的時候,老師叫一個同學回答老師的問題,但是他回答不出來,我們就取笑他,我覺得這樣子不好,因為你一笑他,他可能會失去一點自信心,以後他可能在也不敢舉手了。還有一次,上體育課的時候,我跑步不小心摔了一跤,同學們看到了,哈哈大笑,那時侯我心裡想:我以後在也不敢跑步了,不然,同學又要笑我了。 

  卡羅納的老師說:“那四個同學肆無忌憚,的欺負一個從不打擾你們的同學,嘲笑一個可憐巴巴的孩子,打一個毫無自衛能力的弱者,你們的行為是最卑鄙無恥的,實在是玷污了“人”這個美麗而又神聖的字眼。” 

  今天,我不但寫完了作文,心裡還挺開心的,我以後會每天在家裡看一些文學作品,因為作文非常的有趣。

您正在瀏覽: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