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愛的教育》里的一個故事讓我知道一個道理。

  這個故事的名字叫《燒炭工和紳士》講的是諾比斯和貝蒂吵架。諾比斯見理屈就罵貝蒂的父親是叫花子,貝蒂聽了這句話羞怯極了。到了家就告訴了爸爸,他的爸爸就到學校找老師抱怨,這時諾比斯的爸爸聽到有人在說自己的名字就問怎麼回事,老師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諾比斯的爸爸非常生氣,就把諾比斯叫過來向貝蒂道歉,並向貝蒂的爸爸握手。諾比斯道完歉之後,貝蒂的爸爸往貝蒂背後一推,貝蒂就和諾比斯擁抱了起來。

  這個故事的道理不用說你也應該知道就是不要傲慢、不要瞧不起人。否則會使別人傷心,自己也會受到懲罰。

  我就經歷過,有一次我上劍橋,老師把我安排的到了一個同學的旁邊,我見他臟就不搭理他,躲他生怕他碰上我。結果我挨了頓罵。從此以後,我再也不瞧不起人了。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