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也是人類的良師益友;書,更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許多青少年酷愛讀書,他們以書為友,以書為樂。而我就喜歡讀書,我讀過的書有很多,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最喜愛的莫過於《愛的教育》這本書了,因為這本書真的讓我受益匪淺。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以日記的形式來記述事情的,作者用的語言簡潔、生動形象,它描寫的事情貼近生活並且又給人以無限思考的空間,因此,它算得上一部膾炙人口的作品,所以,這部書很受人們的歡迎,當然,我對這本書更是愛不釋手,情有獨鍾。

  這本書由作者亞米契斯敘述了一個來自意大利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安利柯的日記。這部作品中,記敘了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感、社會之同情。讀完后,它不但能使人受益匪淺,學會做人的根本,而且還能讓人回味無窮。因為無論從哪個角度、哪個方面去看,作者亞米契斯都把那一種愛表現的淋漓盡致,大到一個國家,社會、民族之間的大愛,小到父母、朋友、師長師生之間的小愛,總而言之,這本書在作者的筆下被描繪得既生動又形象,將每個人都栩栩如生的刻畫了出來。

  二年級的時候,哥哥就將它作為生日禮物送給了我。一開始我就着迷上了這本書,慢慢的,我越來越喜歡這本書了。我發現,我可以在這本書中收穫了很多東西,從不懂到懂,從懂到深入的了解,隨着年齡的增長,每讀一遍都會新的收穫,看得多,懂得多,悟得多,想得多,思的多。到現在再去體會那本書,我感覺更加的津津有味。每次閱讀到感人的篇目時,眼淚總是情不自禁的從眼睛滑落。

  我記得曾經有一個偉人說過一句話:“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但書不可以一日不讀。”是啊,我們雖然是吃飯長大的,但是,我們更是在書的陪伴下成長的啊!

  敦煌農場中學五年級:張晨陽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