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體會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體會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愛的教育》體會

  四年級三班 孔亞坤

  我看的這本書叫做《愛的教育》。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是“告別‘’這一篇日記。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通過一個小學生記日記的形式,記述了一個小學生的所見所聞,反映了社會各個階層的狀況,與高尚的愛心情感聯繫在一起,組成了一幅幅生動的人生畫卷,帶給我們愛與美的享受。這本書沒有任何虛偽的說教,沒有騙人的宗教式宣傳,也沒有任何豪言壯語或標語口號。它是通過對生活的樸素的描寫,使人們感受到人類多麼需要互相關心,互相理解,互相幫助。這本書在1886年發表后,轟動了意大利文壇,先後被譯成許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國廣為流傳。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好詞好句,感人的日記。讓我明白了文學是比鳥飛的還遠的夢想,比花開的還美的情感,比星星閃的還亮的智慧,是我們到了一百歲還忘不掉的信念。

  我喜歡《愛的教育》這本書。

請同學們記住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體會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