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

   各位同學們,你們好!我現在給你們介紹一本《愛的教育》,是意大利的一名亞米契斯寫的,我就給大家介紹一個令我很感動的故事,《帕多瓦的愛國少年》。

   故事裡說了一個11歲的意大利男孩被當農民的父母賣給了街頭賣藝的幫主,幫主經常打罵他,不讓他吃飯,逼他學把戲,等他學會了,就把他帶到了巴塞羅那,他再也忍受不住了,就到意大利領事館請求保護,領事可憐他,把他安排在二等艙往熱那亞,三個太太來到二等艙,給他幾枚銀幣,可是她們辱罵了意大利國家,男孩就把錢扔回給她們,並對她們說:我不能讓外國人辱罵我們的國家,要是外國人辱罵我們的國家,我們不能接受那個人的施捨。

   看到這裡令我感動的是,一個11歲的男孩是那麼熱愛自己的祖國,寧願吃更多的苦,也不願意接受不尊重自己國家的人來施捨自己。

   這本書還有更多令我們感動的故事,我就不一一介紹了,總之這本書值得我們去看、去讀,書里的故事更值得我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