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事要有計劃性——讀《小狗錢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事要有計劃性——讀《小狗錢錢》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狗錢錢》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名叫吉婭的12歲女孩,在一次偶然得機會下,救助了一隻小狗,並給它取名叫“錢錢”(因為它對“錢”這個詞有反應)。沒想到,“錢錢”居然是一位深藏不露的理財高手,它徹底改變了吉婭一家人的命運。

  一隻小狗為何能讓吉婭一家人脫離債務問題?因為它讓一家人懂得了計劃的重要性。吉婭有3個“偉大”的夢想:買一台筆記本電腦、去美國旅行、幫爸媽解決債務問題。為了實現這3個夢想,“錢錢”教吉婭去定一個計劃:先做“夢想儲蓄罐”,自己一有零花錢就必須把75%的錢存入儲蓄罐,25%的錢用於零花;再拍“夢想相冊”,一有空就去翻翻,它會讓自己時時刻刻想着自己的夢想,時時刻刻按計劃行事;最後,每天晚飯後要記“成功日記”,回顧自己每天的計劃完成情況,以此鼓勵自己。

  吉婭每天嚴格按計劃執行,最後成功實現了自己的3個夢想。還被海內太太邀請到演講。

  由此可見,有美好的夢想還不夠,關鍵是要有一個實現夢想的計劃。我們做任何事都離不開計劃。就比如是學習吧,每個新學期必須得列一個計劃表,再按表上的內容去執行,這樣才能學得好。計劃是做事的根本,有了它,才能把每件事情做好。

  夢想是一片美好的港灣,那計劃則是幫助我們駛向港灣的一艘船。

  南京市九龍小學五年級:左順文

您正在瀏覽: 做事要有計劃性——讀《小狗錢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事要有計劃性——讀《小狗錢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