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要有愛才完美——讀《心靈雞湯大全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要有愛才完美——讀《心靈雞湯大全集》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心,要有愛才完美——讀《心靈雞湯大全集》有感 標籤:心靈雞湯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日記大全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心靈雞湯大全集》這本書薈萃了世界上許多的愛與感恩的故事,句句經典,道盡人生真諦。有許多人也許並不認識它,但我卻是它的老朋友了,也是它令我這顆天真,無知的心“轉危為安”,使這顆心變成真正的同心。

  這一系列的書是我在一次轉悠新華書店的時候,不經意發現的。一開始發現它的時候,看看封面和書名,便感覺這應該是一本很難讀懂的書,可看了幾則后才知道:看似是一本對小學生來說很難理解的書,但其內容卻是一則則緊扣人心的哲學故事,裡面充滿了愛。隨後我便越看越喜歡,越看越痴迷,越看越陶醉。於是我就把這一系列的書推薦給我的同學們,讓他們也受到心靈的洗禮。

  其中有一個故事,我看一遍,淚就流一遍。故事是這樣的:

  這是一個在監獄里發生的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親情故事,如果說是一個,倒不如說是一袋父母心。在監獄里,有一個犯人看見其它“同胞”都有親人來看望,自己的父母卻遲遲未到,便心生怒火,給父母寄去了“絕交信”可他又怎麼知道是因為自己家裡窮,連路費也湊不齊,可看到這封信后便再也忍不住了,便拿出了舊時的板車,開始上路。他們沒日沒夜地拉,終於到了監獄。監獄里的所有人都來圍觀,都震驚了,因為他父母的鞋子磨破了,露出一個黑黑的腳趾頭。全場人都哭了,他們兒子跪下了。就在這時,他們拿出一麻袋的東西給他們的兒子,別的犯人去幫他拾起來,卻不小心掉了出來:裡面竟全都是參差不齊的饅頭。全部人都跪下了,因為他們深知:這些大小不勻的饅頭不是他們做的,更不是他們的,而是他們討來的……

  看了這則親情故事後,我為之震撼,不知不覺淚流了下來,趕緊擦去,望了望一旁的父母,在他們的背後,到底有多少我不知道,而卻是為了我而做的事呢?他們那滄桑的臉頰無疑的顯出這種事有千千萬萬。有些人會為了各種煩心瑣事和父母爭吵,也會因為一些不高興的事而把氣撒在父母的頭上,也有可能因為一點點幫助父母而驕傲,以為自己做的很好了,可你們有沒有想過,父母為你們做的事情比這要大幾百、幾千倍。他們又何嘗向你抱怨過?何嘗要你們賠償他們什麼?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但這些關愛又何嘗不是時時刻刻都發生在我們身邊呢?

  書上的一句令我震撼:煩惱的轉角是快樂,悲傷的轉角是歡笑,失敗的轉角是成功。相信我,也相信《心靈雞湯大全集》這本書:心,要有愛才完美!

  浙江省磐安縣安文鎮安文小學六年級:徐楓

您正在瀏覽: 心,要有愛才完美——讀《心靈雞湯大全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要有愛才完美——讀《心靈雞湯大全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