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要有一顆感恩的信——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有一顆感恩的信——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這一本書用一個個生動的故事,給大家展示了各種不同的愛,有熱愛學習的,有熱愛朋友的,有熱愛父母的,有熱愛師長的……我心裡跌蕩起伏着一陣陣感動,如同決堤的洪水噴涌不斷。同時也受到很深很深的教誨,感覺到了世上的真愛無處不在。

  《愛的教育》一書是由意大利的着名作家德·亞米契斯寫的。這一本書的主要人物是一個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安利柯。他記錄下的“每月故事”都是身邊一個個感動人心的故事。包括他父母的淳淳教誨,老師的默默辛勞和同學的團結互助,都體現了各種不同程度、但卻溫暖人心的愛,我彷彿融入到了故事裡面,感受到了愛的力量。

  感動之中,我也在默默反思着,我想:父母那麼疼愛我們,給我們吃飽的,穿暖的,用好的。我們對父母抱有感謝的心嗎?我們愛自己的父母了嗎?也許,給他們倒一杯水,給他們捶捶背,問一下他們的工作情況或身體狀況,聽聽我們訴說心中的煩惱和分享心中的愉快,父母就能心滿意足了。相同,許多老師、同學也曾經幫助過我,我心存感謝嗎?我是否將這種無私的愛接力傳遞給別人呢?我是否儘力去關心別人呢?所以,有愛的社會,才能將愛傳遞每一個角落,讓全世界的人知道愛有多麼的重要。

  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讓我真正懂得了什麼是愛,讓我從小開始有一顆感恩的心,學會疼愛父母,尊敬老師,關心他人。

  《愛的教育》這本書的道理我要時刻銘記心中。

  廣西南寧民主路小學四年級:伍逸芸

您正在瀏覽: 要有一顆感恩的信——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有一顆感恩的信——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