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幻的回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的回憶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又遇見了你,像是在人來人往的虛幻世界里,又像是在另一個生命輪迴里,我們相遇……雖然,歲月已經更換了顏色,但被歲月洞穿的相思,充滿了惆悵與孤寂,深冬的陽光仍是那樣溫馨,但往事都已逝去,只留下夢幻般的回憶…… 

  在那難以忘懷的日子裡,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同樣的你我。 你是我的雙胞胎姐姐,因為你比我早一分鐘降臨在這個世界上,不同的命運就將我們的心圍上了城牆。 

或許,從那時侯起,你就註定要閃爍光芒;而我,就註定要作你的陪襯。 

  我們在同一所小學,你在六年級,我在五年級。在學校,我們被搞混也是經常會發生的事。“你們認錯了,這是我的妹妹,芸。”你經常會那麼說,別人也會答:“月,你那麼優秀,作你的妹妹該有多驕傲啊!”說實話,姐姐的成績確實不錯,在月考中,拿下第一絕對輕而易舉。但這並不代表我會比她差,成為年級狀元絕對沒有問題。但全班,甚至全校都在注意熠熠發光的姐姐,我這隻小螞蟻卻無人理睬。就連班上的人都稱我為‘月的妹妹’,整個學校都在閃耀着月的美麗光芒。 

  在家裡,父母並不因為我小就對我格外照顧,所有的體貼、問候、關心都是針對你一個人的,而一直努力的我,就只能落下‘向姐姐學習’‘以後要努力奮鬥’之類的話了。就連態度,父母也顯示出了不同。用電腦姐姐優先;看電視姐姐兩個小時,我只有二十分鐘......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不公平的。更讓我不能理解的是,無論在學校,還是在家裡,我都像個隱形人,他們的眼中只有月。無論我獲得多少證書,多少獎勵我都沒有得到一句鼓勵,一句誇獎的話。或許,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但一切都是那樣神奇,就在那一次生日上,你心中的城牆,卻在不知不覺中漸漸拆掉了……記得那天…… 

  “月兒,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媽媽今天加班,就不陪你過生日了,自己在家要注意安全啊!”“知道了。”說完爸爸媽媽就走了,我便跑到蛋糕前面,上面用奶油寫了七個大字‘祝月兒生日快樂’可他們偏偏忘了,今天也是我的生日。“小芸,生日快樂啊!”“謝謝嘍!”我對付了一句回到了屋裡。“不吃蛋糕了嗎?”“不必了。”我拉上了門把,在房間里複習功課。“小芸,你會切蛋糕嗎?”“這麼大了,連切蛋糕都不會了?”我拿起刀看都沒看就切了下去,“啊……小芸,你的手……在流血!!”“蛋糕濺上血了,不能吃了。”“現在不是擔心這個的時候吧!”“那該擔心什麼。”“你的手啊!我去拿創可貼。”“不必了,用水沖一下就好了。”“那怎麼行呢!你的手……”“姐,真的沒事。”我邊說邊走進了卧室,關上了門,而她卻被我擋在了門外。從此以後,她對我越來越關心,我卻對她越來越冷淡…… 

  我們雖然是孿生姐妹,但性格卻截然不同。你,熱情、溫柔,對父母的話言聽計從,而我,冷漠、孤傲,從不服輸。而備受老師期待,父母希望的你,卻要轉入一所寄宿學校,一個月才能回來一次,這也是我昨天才發現的。那時,我心裡暗自高興,月一轉入,所有的光芒都屬於我了。那個時候,我笑了,從上學到現在第一次那樣晦心地笑。今天,月走了,父母說,那所寄宿學校在另一個城市,月自己租了一套房子,每個星期都會給她寄生活費。她就那麼走了?我想笑,可,笑得好苦,好苦…… 

  我終於從姐姐的陰影里出來了,我自己在電腦前聽着喜歡的音樂,可,好難聽啊。我回到房間,見桌子上有一封信,上面只寫了一句話‘小芸,是玫瑰總要吐露芬芳,是金子總會閃爍光芒,你的能力不比我差,你的光芒一定會超越我的,記住,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你不會永遠是我的陪襯,相信自己。’讀完這句話,我流下了眼淚,苦苦的…… 

  晚上,我夢到她了,她在沖我笑呢!如果,你能聽到,我想說:“姐姐,你畢業了一定要回來看我,我永遠會在家裡等你……等你……”

您正在瀏覽: 夢幻的回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