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夢幻的天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夢幻的天地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開啟未知大門的鑰匙,書籍是攀登知識高峰的階梯,書籍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橋樑,書籍是穿越激流險灘的航船,書籍是指引前進方向的燈塔,書籍是帶你走向黎明的大道。我所理解的好書便是對自己的成長有益的書,給自己一片幸福,快樂,感動,曲折的故事的天地,《繁星春水》,那意義深遠的文字,洋溢着熱情和樂觀的精神;《安徒生童話》,又好似一個又一個有趣的朋友,演繹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或喜或悲,給了我的童年一個五彩的夢;《格林童話》,中的白雪公主,灰姑娘等人我從中明白了,人要善良;《時代廣場的蟋蟀》,幸運的柴斯特,聰明的塔克,憨厚的亨利,飽含了友愛和溫情。還有許多不計其數的知名好書,記載着許多精彩的故事。

  記得以前,我最愛抱着一本少兒版的《西遊記》,書上最吸引我的就是每頁上精美的圖畫,常常把我弄得捧腹大笑的就是那憨態可掬的豬八戒,每一次看到唐僧誤解孫悟空的時候,真想悄悄的湊到唐僧耳邊告訴他事情的真相讓他不再念緊箍咒折磨孫悟空,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悟空三借芭蕉扇,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真假孫悟空。師徒四人的堅持不懈,執着,不畏艱險,勇往直前,最終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修成正果。從《西遊記》中我明白了要有恆心,要勇敢,面對莫大的挑戰,要不畏艱險,做人要以慈悲為懷,有善心,不管經歷了多少困難成功永遠會屬於堅持到底的人。

  還有一本我比較喜歡的書《天藍色的彼岸》,這本書以簡潔詼諧的語言講述了一個叫哈里的男孩被卡車撞了,到了另一個世界,被在另一個世界苦苦等候了媽媽一百五十年的阿瑟的帶到人間完成了他的心愿。文中另我印象最深的一處是哈里回到人間給他姐姐道歉的那一個場景,細緻的描寫使我彷彿身臨其境,讀到的只是心酸,感動,心靈彷彿受到了很大的觸動,整個身心都融入到了書中,不由自主的將那個場景讀了一遍又一遍,每多讀一遍就會得到不同的感受。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生命最深刻的含義。這真的是一本好書,好就好在能讓讀者的心靈受到觸動,與作者產生共鳴。

  “讀《三國演義》,我們可以領略到諸葛亮舌戰群儒的風采;讀《西遊記》,我們可以學到孫悟空的嫉惡如仇;讀《紅樓夢》,我們可以體會到封建社會大家庭衰落的必然性;讀《格列拂遊記》,我們了解當時英國統治階級的腐朽與罪惡;讀《童年》,我們體會到當時俄羅斯下層人民生活的苦難;讀《水滸》,我們感受到什麼是義薄雲天。”正如這句話所說的,無論你讀任何一本好書,都會有着不同的感受和自己獨到的鑒賞。

  你在閱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書中的人物便會教會你如何做人,從這些故事中你不僅要知道故事情節的精彩與平乏,你還應該學到點什麼,明白點什麼,至少你的童年會十分精彩。

  當再次翻開一本書,再次將目光轉移到書上時,我會覺得每個字都有着不同的含義,演繹着不同的場景,跟着我的思維一點點的進行,時而歡喜,時而傷感,時而幽默,時而無趣。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在一點一點的長大,知識也在一點一點的豐富起來,在書中認識的好朋友也越來越多,一切都還在繼續,每一本好書都在我的心靈深處留下最精彩的場景,陪伴着我的成長,演繹在我的夢境里。

  燈光暗下來,我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那裡有着正在跳舞的灰姑娘,在偷吃西瓜的豬八戒,演奏中的柴斯特……

  四川成都錦江區錦江區教師進修附小六年級:李娜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夢幻的天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夢幻的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