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幻的虛無[原創] 1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的虛無[原創]_12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50字  編輯:pp958

晚上意外的看到電影頻道正開始的電影,片頭短暫的畫面里,滿月輝煌如鏡。

  電影的開頭,一個溫暖的家,窗外瑞雪紛飛。孩子們的姨媽與彈着鋼琴的母親低聲交談,父親正在讀報。樓上一陣震動,戴印第安酋長帽的孩子大叫着奔跑,身後一隻戴着護士帽的大狗,追上孩子,將他一下子馱起,撞進一間屋子。狗兒一個急剎,孩子跌出去,扎進漂滿泡沐的浴缸,漫天飛舞的泡泡里,滿臉雀斑的小男孩從水裡冒出腦袋,不甘地喊:“我不想洗澡!”

  忘了說了,電影的名字,叫做《小飛俠》。

  我知道這是很著名的童話,在小時候,我曾擁有的某一本童話書里,也有着這個故事。那個時候,非常非常的嚮往着那座滄海之中的虛無島,以及那裡的孩子們,永不會長大的神奇。

  所以,看到電影開頭的時候,忽然就那麼的被感動,彷彿找到了曾經失落的夢。

  電影對比起當初書本里的故事有了不少的改變,增添了許多有趣的設定。碧海之中的虛無島,成為了星海之畔的夢幻島。極喜歡這個改變。畢竟,能讓人永遠停留在童年的地方,與其說是無法實現的虛無,倒不如說,那是深藏人心的一個美麗夢幻。

  溫迪幫彼得縫上了他的影子,作為報答,彼得教她與她的兩個弟弟如何飛翔:想着快樂的事情就好。幾個孩子從窗口飛出,踏上了旅程。而那個星海彼岸的碧海之中的島嶼,長着蔥蘢青翠的林木,有着清澈見低的湖水,以及飛翔着周身帶有金色光芒的,小小精靈似的山林仙女。

  那些仙女,只要你相信,就會存在。彼得如此對溫迪說。仙女汀克複活的那一幕,所有的孩子,清醒的,睡夢中的,家裡的,街頭的,全都呼應着彼得的呼喚,大聲的呼喊:我真的相信有仙女!真的!真的!

  溫暖的讓人眼睛溫熱。

  是的,那是一個夢想之地。只要相信,就會有奇迹發生。

  所以是那樣的令人嚮往。我看向窗外,我所處其中的城市,喧囂的繁華富麗,然而看不見璀璨的星空,也不會有那一個輕靈的身影在夜色里穿梭。

  就算我依然相信,然而夢幻的美好已沉澱在童年的記憶里,逐漸與我遙遠。所以我們會逐漸長大,因為我們會開始困惑着我們的未來關注着他人的期許,再不復曾經的無憂無慮。所以彼得謝絕溫迪的挽留,飛離那一個會讓人長大的家。他不想長大。

  因此就這樣喜歡上了這部電影,不光是為了那飛翔在白雲之間的自由,不光是因為那一場月下之舞,精靈如何紛紛繚繞的剔透美麗,也不光因為最後打敗海盜,終於回家的大快人心與溫馨。更因為,這是關於童年的一場美麗記憶。

  “彼得,你還會回來嗎?”溫迪問窗前欲飛走的男孩。他轉身微笑,精靈與滿月在身後匯成美麗的光芒。“當然!回來聽關於我自己的故事。”

  在何處的夜色中,在每一個孩子的夢幻里,那個名叫彼得•潘的男孩快樂的飛翔着穿越城市的夜空,如一場夢幻的虛無。

  所有的孩子都長大了,只除了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夢幻的虛無[原創]1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的虛無[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