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蝸牛痕迹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痕迹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蝸牛在陽台上緩緩爬過,我的視線就被它吸引住了。不是因為討厭它,而是對它身後那條長長地“線”產生了興趣。我不清楚這小小的蝸牛要到哪兒去,但它分泌的粘液卻告訴我它已經到過了這裡。這是它留下的痕迹,對於它,我的心裡竟產生了一絲敬佩。 

  我在學習的道路上緩緩前進着,我知道前方的困難隨處可見,討厭的絆腳石也會越來越多。身邊的朋友已經沒有時間再來幫助我了,我只擁有一份信念,克服一切困難,努力達到終點的信念。我要將我的腳印留在深究的路上。 

  蝸牛已爬過陽台,它正在向屋頂進發。緩慢的它顯得更慢了,小心翼翼地,永遠的向上爬行,它身後的痕迹依舊存在,讓人聯想到了它前進的艱辛。我很想幫它一把,剛想伸出手卻又不由自主的停住了,腦中蹦出一個想法:如果沒有經歷艱難的過程,勝利的終點對它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沉浸在一片茫茫題海中,想空閑一下,手中的筆卻遲遲不肯放下。休息之餘,想到兩點一線的生活,想到堆積如山的作業,心中一陣乏悶,怪自己太笨,不懂得“複製”別人的作業,讓自己輕鬆一下,可這個念頭才一閃現,就被理智給否定了。是啊!我要的是成績,而並不是那紙上的答案。 

  夕陽西下,柔和的金色光芒灑滿了大地,破的牆也變成了金色。小小的蝸牛還在努力的向上爬着。我幾乎已經不能找到那小小的一點了。但我知道,它一定會爬上屋頂的。它身後那條長長地痕迹見證了它的努力,也讓我明白了,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蝸牛如我,在不懈的努力着。 

  我似蝸牛,為小小的夢不斷拼搏着…… 

  蝸牛告訴我,當你在夢想的途中腳踏實地的留下屬於自己的痕迹,未來才能綻放光彩。

您正在瀏覽: 蝸牛痕迹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痕迹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