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happy3 

  我在尼塔熊型的屋子裡焦急地等候,已經是早上了,如果一切正常,尼塔和尼娜應該回來了。 

  我希望下一秒鐘就能聽見尼娜的笑語,聽見尼塔推開門的聲音,和他們大大地擁抱,然後回家。 

  越來越漫長的等候讓我幾乎絕望,我抓緊我的手帕,滿腦子只剩下尼塔的誓言和那個可怕的夢。我幾乎已經確定,夢要應驗了。 

  上午12點,我聽見沉重的推門聲。 

  只有尼塔。 

  尼塔深深的眼窩裡噙滿了淚,他看見我卻像掃過透明的東西一樣毫無表情,重重地坐進了椅子里。 

  我抓住僅存的希望,問道:“尼娜呢?” 

  沉默良久。 

  然後是尼塔的聲音:“死了。” 

  那小小的希望破滅了。 

  我死死地抓住桌子,一動也不敢動。 

  接着,哭泣不止的熊媽媽,低聲安慰的鹿大娘,還有溫柔可愛的小松鼠進了屋子。小松鼠叫西美,她搭住我的手,悄悄在我耳邊說道:“曉曉姐姐,尼娜姐姐進去了好久,尼塔哥哥去找她,尼塔哥哥嚇跑了獵人,但是尼娜姐姐……” 

我的心一片絕望,獃獃地望着前方。 

  接着我看見熊媽媽被鹿大娘扶了出去,西美在我耳邊不知說了什麼,也蹦蹦跳跳地追了出去。 

  房間里只剩下我和尼塔。 

  “在這裡你會很傷心的,先去我家吧。”我聽見一個聲音說道。我疑惑地想,難道屋子裡還有別人嗎?直到尼塔用深邃而悲傷的目光凝視着我,我才明白這聲音是從我嘴裡發出來的。 

  “不,不麻煩你了。”尼塔又低下頭去。 

  我鬆了口氣:“不用,我不麻煩。去我家吧,不要總沉浸在悲傷裡面。” 

什麼,這又是我說的嗎?我這張該死的嘴……應該趕緊找個適宜的時機走掉才對啊…… 

  尼塔望向我,點點頭。 

  我遲遲不敢熄燈,夢裡的情節再次出現在我的眼前,光亮給我一種安全感,儘管這安全感也很微弱。 

  我鑽到被子里,但卻不敢閉上眼睛。勉強強迫自己不許再睜,卻彷彿感覺到兩隻熊爪懸在我眼前。 

  我迅速睜開眼睛,尼塔是不會害我的,不會害我的……床頭突然有一陣響聲,我的指甲嵌入肉中,半天才敢抬起頭來看。 

  原來只是風吹動着什麼。 

  就這樣反反覆復反反覆復,一直到夜裡2點,我才迷迷糊糊地入睡。 

  第二天,尼塔看出我明顯的黑眼圈,皺眉剛想問點什麼,又沒有問。他大概以為,我為尼娜的死哭了一夜吧。 

  其實我是很喜歡很喜歡尼娜的,但是昨天我並沒有哭,也許是早就預知了死亡,也許是對自己生命的不安全感迅速佔據了我的整個身子,沒有多餘的地方可以用來為尼娜難過了。 

  晚上我們各自回房默默睡覺,我為尼塔安排的房間離我的卧室很遠很遠,其實如果他真想殺我,遠近又有何意義呢。 

  我一定又做了噩夢,但這回我真的記不清做了什麼。夢做完后我醒了,卻猛然發現門口站着一個黑影,心立刻漏了半拍。是尼塔嗎……我安慰着自己,尼塔有起夜的習慣,也有晚上起來看看我和尼娜的被子有沒有蓋好的習慣。可是……如果是來看我的被子有沒有蓋好的,為什麼不進來呢?我強迫盡量不去注意那個若有若無的黑影,也許……根本就不是尼塔…… 

happy4 

  起來的時候沒看見尼塔。他的房門是開着的,裡面空空蕩蕩。 

  我的第一反應是衝進每一個房間檢查我的所有東西。 

  都沒丟。 

  然後我開始尋找尼塔,喊他的名字。 

  但是沒人答應。 

  最後我在昨晚做好的草莓奶凍下找到了一張字條,開頭兩個字是中文,但他只會寫七個中文字。 

  所以他塗掉了那兩個字,後面是整整齊齊的熊文,他知道我看得懂。 

  我拿着寫滿字的紙條,一個一個地拼,一字一頓地念。 

  他說,他聽見我在尖叫。 

  尖叫中喊着他的名字,一臉的驚恐。 

  他說,他不明白為什麼。 

  但他知道不該再住下去了。 

  他說,小時候尼娜看完鬼故事後, 

  晚上睡覺也會這樣瘋狂地尖叫, 

  尖叫時喊着鬼故事裡鬼的名字。 

  他說,他悄悄拿走了那本鬼故事書, 

  尼娜以後就不再尖叫了。 

  他說,這次我因為他而尖叫 

  他當我是妹妹, 

  所以他要走了, 

  這樣我就可以香香地入睡了。 

  他說,尼娜也在睡覺, 

  如果尼娜睡夢中尖叫了該怎麼辦? 

  所以他要回去, 

  好好照顧尼娜。 

  後來我再也沒有見過尼塔和尼娜。 

  初遇他們的那片森林,也像消失了一樣,再也找不着了。 

  有人說,童話是在心中的。 

  心裡沒有童話了,童話就沒有了。

您正在瀏覽: 童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