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年輕的國王,他才25歲,卻過着要金有金,要銀有銀的生活。

  可是這個國王他非常非常的孤獨,因為在他年幼的時候,他的母后就已經去世了,他的父王也去世了,也正因為他的父王過世,他才如此年輕就當上了國王。

  可是,這個國王認為,即使不要有這種萬人之上的生活也好,只要一家人快快樂樂的在一起,爸爸耕地,媽媽織布,他就時而幫幫爸爸,時而給媽媽捶背,這樣,他覺得才最好。

  因為國王的孤獨,他患上了憂鬱症,成天不務正業,除了吃飯睡覺發獃,其他什麼事也不幹,也不理朝政,國家就這麼荒廢了下去,百姓們沒吃沒喝,餓死的餓死,凍死的凍死,叫苦連天,國王卻在宮中享受榮華富貴。

  這一天,國王在那黃金做的宮殿里,吃完了用山珍海味做的晚飯後,覺得很無聊,就決定要去御花園走走。御花園開滿了鮮花,國王的心情有點好了起來,他跑回了房間,做了一個紙人,國王用筆,在上面畫上了眼睛、眉毛、嘴巴。鼻子,手和腳,又畫了一件五顏六色的漂亮裙子,還做了一個長頭髮,這樣,一個紙做的姑娘就出現了。

  多麼美麗的一個姑娘啊,國王看的賞心悅目,這時,月光穿破了雲層,揮灑在大地上,給大地披上了一層的銀光,亮亮的,照在皇宮,照在人間,皇宮和百姓們生活的地方,簡直是天壤之別,連月亮姐姐看了,都很同情那些沒吃沒喝的百姓們,她通過自己的月光,告訴了小麻雀,告訴了紙做的姑娘,她們也很傷心,於是她們決定要救救那些百姓們。

  於是紙做的姑娘活過來了,國王很吃驚,也很高興,因為他有了一個朋友,那紙做的姑娘陪着國王玩了一天又一天。這日,月亮姐姐又出來了,小麻雀知道時機到了,於是,正在紙做的姑娘和國王玩的高興的時候,帶走了她,

  國王很生氣,他急急忙忙跑去追,小麻雀駝着紙做的姑娘,飛過了御花園,飛過了小木橋,飛過了護城河,飛出了皇宮。停在百姓人間的一棵樹上。國王大叫,“紙做的姑娘,你快下來吧!”紙做的姑娘搖搖頭,說,“國王,你看看四周,看看那些快要餓死凍死的百姓們,他們沒吃沒喝沒穿,而你卻吃着山珍海味,喝着上等的紅酒,穿着暖綿綿的衣服,你不覺得愧疚嗎?你還忍心玩么?”國王朝四周看去,百姓們面黃肌瘦,所有人都穿着帶着補丁的衣服,薄薄的,討飯的討飯,要錢的要錢,男人們看着滿地因為枯掉而結不出果實的良地,唉聲嘆氣,女人們哭的撕心裂肺,嬰兒奄奄一息……

  國王突然很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從此,國王撤掉了山珍海味,穿上了和普通老百姓一樣的衣服,開倉放梁,接濟窮苦人家的百姓,用國家金庫幫助百姓修房子,以抵擋風寒,國家的面貌一天天好起來,百姓們都誇國王是個好國王,男人們佩服他,以他為榜樣,女人們欣賞他,孩子們喜歡他,因為國王經常去人間看大家,所以和孩子們都結上了好朋友,國王再也不孤單了,因為,他有他的國家,有愛他的子民,有小麻雀,還有紙做的姑娘和月亮姐姐在他的身邊……

  五年級:方奧康

您正在瀏覽: 童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