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孝字寫得更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孝字寫得更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現存最早的漢字文獻資料殷商甲骨文卜辭之中已有“孝”字。《說文解字》這樣解釋“孝”字:“善事父母者。從老省,從子,子承老也”。《詩經》中有這麼一段話,大意是這樣的:父母生我,養我,天天照顧我,必須要報此恩。從這就能反映中華民族極為重視孝的觀念。

  在11月8日那晚,我收看了由中央電視台主辦的“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動的頒獎典禮。有黃鳳、吳林香、邵帥等共10位少年獲得了“年度最美孝心少年的稱號”。他們個個都令人感動,不僅僅是讓人感動,還令人心酸,而且是一個比一個心酸!在觀看中我曾數次為他們感動,甚至有幾次還流下了淚水。

  這些“最美孝心少年”,背後各有各的特殊背景,有幼年父母離異的,有父母去世的,有父母生病的,等等。而且有的甚至還有奶奶、外婆等長輩需要他們照顧的。可他們卻義無反顧地承擔起了照顧家人的重任,他們的付出,甚至超出了大人們所承受的最高範圍。

  令我最震撼的是黃鳳,她從6歲起說開始照顧卧床不起的爸爸和雙目失明的奶奶。在2008年,意外聽到村裡人說上海的大醫院能治好爸爸的病,就去求鄉親們做了一個400斤的鐵板車,帶着奶奶和爸爸拿上家裡僅有的27元錢去上海。他們邊走邊乞討,一個饅頭就是全家一天的伙食。可大家想過沒有,這段路有400多公里,板車也有400多斤,一個女孩要有多堅強才能挺過來呀!而且她最大的願望說是照顧好爸爸,不能讓家散了。可這一照顧就是十年!但黃鳳卻十年如一日的繼續堅持着!黃鳳每天晚上隔兩個小時就要給爸爸翻身,中午要洗衣、打掃、做飯,更何況她還要上學!這樣的事大人也不一定能做到,可黃鳳她做到了!想想我自已,每天都是媽媽給我把飯菜燒得好好的,早上讓我吃得暖暖的去上學,偶爾讓我去疊一下被子,我都推三阻四說為什麼讓我疊是不是你懶啊,認認一切的事都和我無關,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還不知道自己生活在幸福之中。

  孝是寬容,孝是報答,孝是耐心,孝是善意的欺騙,孝是多看看家人,孝是不讓父母操心,孝就是愛!愛的指引,帶我們眾里尋你;孝的承諾,溫暖了你我的心!最美孝心少年,帶來的絕不是幾個精彩感人的片段,而是對靈魂的洗滌……

  五年級:獃獃企鵝 秦文正

您正在瀏覽: 讓孝字寫得更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孝字寫得更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