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孝心像金子般閃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孝心像金子般閃亮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我去書店,一眼就看中了放在書店門口的《親嘗湯藥》這本書,便把它買了小來。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親嘗湯藥》講述了漢文帝是皇帝,但他像平民百姓一樣,照顧年邁的太后。太後生病,每次喝葯的時候,都要嘗一嘗,看看葯苦不苦,燙不燙。每天陪伴在太後生邊,整日整夜地沒法合眼。過了三年,太后的病好了,但漢文帝卻累到了下去。漢文帝因為懂孝,所以懂民心,使他成為老百姓擁戴的一代明君。

  漢文帝那金子般的心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不禁想起前段時間電視里播的一則新聞:一位老母親得了重病需要換腎,她的兩個兒子爭着給母親捐腎,最終大兒子做了手術。當記者採訪他時,他欣慰地說:”母親養了我一輩子,現在我為母親捐腎也是應該的。“從他的話語中、從他的笑容,我感受到了一個兒子對母親的愛。如果兒子的第一次生命是母親賦予的,那麼母親的這一次生命卻是兒子給予的。這是多麼讓人感動。

  但是社會上還有一些人卻沒有孝心。比如,曾有兩位女兒,為了搶奪母親的財產,狠心讓母親流落街頭;有些吸毒人員為了用錢賣毒品,對父母拳打腳踢;還有的人不斷向母親伸手要錢去外面賭博,榨乾了父母的血本錢,我知道小烏鴉長大以後會孝敬媽媽。”烏鴉尚懂得反哺,更何況人呢?“我真的不知道這些人的孝心到哪裡去了?我真為這些父母親感到悲哀。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希望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像漢文帝一樣擁有孝心。

  四年級:黃藝霖

您正在瀏覽: 讓孝心像金子般閃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孝心像金子般閃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