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插上翅膀讓孝心飛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插上翅膀讓孝心飛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孝在於質實,不在於飾貌。

  ——題記

  春節過後,奶奶的眼睛越來越花了!爸爸把她接到城裡來,帶到了醫院去看病。在醫院時,爸爸和媽媽不停地安慰着奶奶,經過手術,即可復明,讓奶奶不要背着沉重的心裡包袱!

  從醫院出來,已是晌午,爸爸扶着奶奶來到了車上,問:“今天我們上館子,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我就愛吃熗粉!你又不是不知道呀!”

  “好咧!”爸爸知道奶奶喜歡吃熗粉,所以他帶着大家一起來到了東橋頭“鄭記山裡熗粉”。

  到了店裡,爸爸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最貴的熗粉。

  一上飯,奶奶就拿起了筷子,津津有味地吃着,不停地贊道:“好吃!好吃!真是地道的莆田小吃!”爸爸和媽媽看到了奶奶吃得那麼開心,欣慰地笑了。

  奶奶三下五除二地吃完了這碗熗粉,開心地說:“兒啊,吃一碗熗粉多開胃啊!多豪華的酒店都不合我胃口,我滿足了!”爸爸聽了,點了點頭。

  之後每一天,爸爸中午下班,準會給她帶回“鄭記山裡熗粉”!

  媽媽見奶奶這樣喜歡吃熗粉,就開始學做熗粉。每天琢磨着加什麼配料更有味道,她不分晝夜地嘗試,最後終於做出了世界上最充滿真情、味道最鮮美的一道菜。

  那天中午,媽媽終於把“研製”好的熗粉端上桌子。我請來了奶奶。奶奶來到飯桌前,慢慢地端着碗,聞了聞,吃着媽媽親手做的熗粉,舒心地笑了,臉上的皺紋像盛開的菊花,好美。

  我的心動了一下,悄悄地,把切好的火龍果遞到奶奶手中,奶奶一把拉過我的手,緊緊地貼在她的臉,焐得熱熱的。

  那一刻,我心裡暖洋洋的……

  子欲養而親不待。孝,就從此刻,從身邊開始吧!

  ——後記

  六年級:黃繼立

您正在瀏覽: 插上翅膀讓孝心飛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插上翅膀讓孝心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