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掛在樹梢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掛在樹梢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桑樹,一個多麼淳樸、平凡的字眼。桑樹,一位一生為人、無私奉獻的老者。 

  它沒有美麗的外表,也沒有挺拔的身軀,只有一種奉獻的精神。它用自己的枝葉為蠶寶寶作食物,一年又一年桑樹沒有茂盛的枝葉,只有光禿禿的枝幹。 

  我獨自看着光禿禿的桑樹,心中不禁湧起對奶奶那深深的思念。 

  奶奶是位“大忙人”。她一天到晚都在幹活。早上一起來就開始了一天的忙碌,煮飯、擦傢具,拖(掃)地板……奶奶好不容易停下來了,坐在陽台上曬會太陽,休息一下。可凳子還沒坐熱,她忽然想起家中還有件衣服沒補,又急匆匆地帶上老花鏡,手捏針線補起衣服來。奶奶自己省吃儉用不捨得花錢,連一件像樣一點的衣服都捨不得買,但對我們卻從不吝嗇,晚上是奶奶最悠閑的時候。我和奶奶肩並肩坐在陽台上,看着桑樹綠油油的葉子。年幼的我似乎在嘲笑桑樹的葉子少,竟然不由自主地數了起來。數得我頭暈眼花時便靠在奶奶的肩上休息。奶奶摸着我的頭,便開始嘮叨了。我在一聲聲嘮叨中睡著了。 

  至今,奶奶沒事時還常常帶着我到樓下的桑樹下玩耍,採桑葉、講故事、摘桑果……樓下那棵桑樹彷彿凝聚着奶奶對我濃濃的愛,如同一片片桑葉,高高地掛在樹梢上。 

  

您正在瀏覽: 愛掛在樹梢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掛在樹梢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