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螳螂與大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與大自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學期,我在學校買了一個剛褪過一次皮的小螳螂。到現在,它已經褪過五次皮了,我來給你講講我與它之間發生的故事吧。

  這隻可愛的小螳螂穿着一身棕色的鎧甲,兩隻細細的觸角不停地動,小小的三角形腦袋上長着一對大複眼。它的身子比腦袋長很多,在身子上有六條腿,還有兩個“小鐮刀”。可愛中露着幾分威武,你一看到它就一定會喜歡上它。它的外表雖說可愛,可它吃起“午餐”時就大不一樣了。螳螂吃的是其它小蟲子,沒過多長時間,原有的那些果蠅就被螳螂吃光了,而果蠅發生器又壞了,生產不了果蠅。所以我們只能給螳螂喂蛾子了。有一次,我抓到了一隻蛾子,打開裝螳螂的盒子上的蓋子,把蛾子放進裡面。蛾子在裡面一飛,螳螂就發現了它,敏捷的爬到了蛾子身邊,用它的兩個“小鐮刀”按住蛾子,三口兩口就把蛾子吃掉了。從這點看來,螳螂的外表可掩飾不住它“冷血殺手”的稱號,但不管怎樣,我都很喜歡它。

  在臘月的一個傍晚,爸爸對我說:“等到春天一來,我們就把螳螂放了吧。”我當時聽了,還不太樂意,畢竟我還想多看會兒螳螂呢,但是漸漸的,我回心轉意了。一是現在不是夏天,那些小飛蟲並不多,所以很難給小螳螂找到食物。二來是如果將小螳螂長期關在盒子里,它的靈活性和各方面都會比其它自由的螳螂要差。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了,許多動物都是在大自然中長大的。有些動物離開了大自然,雖然能享受人們給它們食物,給它們好的生活條件,但是它們肯定沒有那些在大自然里成長起來的動物生活得快樂。因為在大自然里成長的動物們能自由自在地生活,還能體會到競爭的激烈,而那些被人們養大的動物能得到這些嗎?螳螂也是一樣的,如果不趁早讓它回歸大自然的話,他也有可能成為那些被人們養大的動物了。經過一番思想鬥爭以後,我總算是徹底明白了為什麼要在暖和的時候將它放生了。同時,我也盼望能快點兒讓小螳螂回歸大自然。

  眼看着春姑娘一步一步地向我們走來,養螳螂的日子也要開始倒計時了。在養螳螂的這段日子裡,我認為我收穫的不僅是養螳螂的技巧,還收穫了一些關於大自然的奧秘。

  北京西城區西師附小五年級:163qdx

您正在瀏覽: 螳螂與大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與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