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累的背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累的背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天色不早了,我的筆尖在作業本上刷刷滑動時,媽媽的抹布也在碗盤間輕輕滑動,無聲無息,與白色的燈光交相融合,是那麼靜寂…… 

  爸爸又出差了,家務活全落在媽媽身上,是那麼……,在燈光中,不知是燈的擺,還是我神情恍惚,只覺得媽媽的身影是那麼忽隱忽閃,似乎有些搖擺不定。 

  那抹布在盤面上輕拂過去,是那麼美麗,那麼自然。一隻只油污斑斑的盤子,經媽媽的巧手一抹,立刻光潔如新。大約過了十分鐘,也許是髒東西太多了吧,也許是腰彎累了,媽媽直了直腰板,舒展了一下四肢,將入水口的過濾器拿了出來,將臟物倒入垃圾桶,又繼續拿起了一隻盤子…… 

  就這樣,在燈光下,媽媽的背影一會兒彎,一會直;一會兒左,一會兒右……她的表情,自然、慈祥,沒有任何修飾,唯獨幾根頭髮遮在眼前……;她的手,不算龜裂,但也粗糙;不算受傷,也有疤痕…… 

  又是十分鐘過去了,碗似乎洗好了,媽媽輕鬆地伸了伸腰,在燈光下,又走向卧室……她去疊被子了。 

  就這樣,在白色的燈光下,媽媽又開始了新的勞動,留給我的,只有她勞累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勞累的背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累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