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到了,不禁想起去年的那件事,那個和我們同齡的小朋友,他已在天堂。林鑫炫,你還好嗎?心中是否有遺憾,是否也想和小夥伴們在陽光下玩耍……想到這,心裡很難受。

  時間回到2012年4月21日,放學后,鑫炫在去商店買東西的路上,遇到了同學的一個親戚,說要帶他去玩。玩,多誘人的字眼,對一個孩子來說是沒有抵抗力的,而且又是認識的叔叔。誰知那個熟悉的叔叔,卻有了邪念。“我們來做個遊戲”,叔叔請鑫炫爬進後備箱里,林鑫炫毫不猶豫地爬進去,沒想到叔叔“砰”的一聲關上了後備箱的門,林鑫炫立刻處於黑暗的世界里,慌了,害怕了,掙扎了,無濟於事。一個如花的生命結束了,定格成了照片里那依舊燦爛的笑臉。媽媽的淚已決堤,爸爸的心憤怒顫抖……

  鑫炫的事,讓我若有所思。熟悉的人有時也是可怕的;爬進後備箱這可不是什麼好玩的遊戲;有事一定要先請示下父母……這個社會飛速發展,可媽媽說:“人心不古啊!”還有那句: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一定要多長個心眼,多留心。

  安全,太重要了。過馬路要遵守交規,當心過往的車輛;放學最好結伴而行,不要在外邊逗留,趕緊回家;一個人出外時儘可能不和陌生人說話……

  安全,是平安、是希望;是爸爸媽媽臉上的幸福;更是那活蹦亂跳的生命……小朋友們,明白了吧!五年級:林逸揚

您正在瀏覽: 安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