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老鼠貝貝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貝貝的故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還是從一個月前的一天說起。那天,我還在睡覺,爸爸媽媽回來了,慌慌張張地說:“孩子,這裡的主人帶來了兩隻黑色的貓,可厲害了,我們剛才差點給它們逮住。我們得趕快離開這裡。” 

  於是我們趕緊收拾東西。可是從哪裡逃出去呢,還是爺爺有主意,他叫我們從抽水馬桶里逃出去。於是,中午,當兩隻貓在睡午覺的時候,我們一個接一個的溜進衛生間,跳入了馬桶。唉,那馬桶里的氣味可太嗆人了,我只好閉上眼睛一頭扎入污水中。過了一會兒,我們進入了一個很大的鐵管,爺爺說那是城市的下水道。 

  也不知在這片黑暗的天地里走了多久,爺爺帶領我們順着一根細管子向上爬。過了一會兒,我們一個個鑽出了抽水馬桶。哦,那可又是一戶人家。我在裡面轉悠了一下,家倒是蠻大的,只是有點亂,有一個小卧室,裡面牆角處堆放了好多玩具。這時我聽見爺爺叫我們準備安家。他選擇了一間不住人的雜物間,在一個牆角處,建立我們的新家。 

  一開始的幾天,生活倒也無憂無慮。一天我在小卧室里玩,突然看到了一本書。原來是一本成語字典,我翻到了“鼠”的那頁,哇,寫我們鼠的成語還真不少,如鼠目寸光,賊眉鼠眼,抱頭鼠竄,過街老鼠,膽小如鼠等。回到家裡,我高興地對爸爸說:“想不到我們老鼠的名氣真大,成語字典里寫我們老鼠的詞有一頁,如……”爸爸聽了說:“孩子,可那些都是罵我們的,有的罵我們膽小,有的罵我們偷吃東西,還有的罵我們長得難看……”我頓時象泄了氣的皮球,我們究竟為什麼遭到人類這麼唾罵呢,讓我冥思苦想了好幾天。 

  “哎呀,媽媽,你快來呀!”一天,我突然聽到那個叫遙遙的小朋友在卧室里大叫。 

  “什麼事啊。”我聽見媽媽走了進去。 

  “你看,我的布娃娃,腿都沒有了。”遙遙差點要哭出聲來了。 

  “一定是可恨的老鼠乾的……”我聽見媽媽說,後面的聲音太小了,我沒有聽清楚。 

  哦,我突然想起來了,昨天我看見哥哥齊齊帶了一個布娃娃的腿回家的,還給他咬了個稀巴爛。我真為哥哥的舉動感到羞愧。 

  第二天,半夜,大人們剛出去覓食不久,我看到齊齊哭哭啼啼地趕回家。 

我趕緊走上去,說:“哥哥,怎麼啦?” 

  “剛才我和爸爸看見一堆花生米,放在一個黑乎乎的東西上面,可爸爸剛上去,就被……就被…….夾死了…….嗚嗚……” 

  我們傷心地哭了好一會兒。接着,爺爺他們回來了。爺爺說爸爸踩上了老鼠夾,他命令我們以後不要去碰那個黑傢伙。 

  就這樣,我們小心翼翼地生活了幾天。 

  一天晚上,和往常一樣,大人們又去覓食了。我呆在家裡。可是,到了早上,竟然一個也沒有回來。等到中午,也沒有回來。我又急又餓,只好出去尋找他們。我轉遍了整個屋子,也沒有找到他們的蹤影。 

  於是,我問身邊的一隻螞蟻,他說:“昨天晚上,主人在家裡放了好多的花生,裡面摻了老鼠藥,結果把出來覓食的老鼠全毒死了。” 

  我只覺得天旋地轉,眼淚嘩嘩地往下流。天哪,我成了孤兒了,我該怎麼辦呢? 

我哭了好久,也想了好久。對,我得干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我突然間發現,我一下子長大了。我要把全世界所有的老鼠召集起來,和人類談判。我們保證以後改變不好的習慣,不再偷吃東西,破壞莊稼。我希望人類划給我們一塊家園,讓我們在那裡自由地耕種,生活。我還希望人類改變對我們的偏見,把那些罵我們的成語從字典里劃掉,我還希望…… 

  我要馬上離開這裡,怎麼離開呢?我想起了來時的道路,唉,為了我們全體老鼠的事業,就再忍耐一次吧。想着,我一閉眼,縱身跳入抽水馬桶……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貝貝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貝貝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