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摳門”的外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摳門”的外公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摳門”的外公

  作者:陶陶

  新世紀學校5年4班學生

  11歲

  在這個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像課文中的嚴監生,臨死之前還惦記着錢,給人一種十分摳門的感覺,還有課文中的“鳳辣子”,說話不拘小節,行動無拘無束,讓人感覺到非常潑辣、豪爽。而我的外公,則是屬於嚴監生型的人物,不同的是他比嚴監生還摳,假若嚴監生在世,看見這樣的怪人,也不得不暈倒在外公的牛仔褲下。

  我的外公個子挺高,約一米七五左右,是個名副其實的高個子。頭髮白了一半左右,剩下的是烏黑的短髮,頭上一黑一白,給人一種陰陽的感覺。全身上下瘦得只有皮包骨,在遠處看還以為是一塊骨頭呢!別看外公是一個七十多歲的細高個子,干起活來可“有勁”了。

  

  記得有一次,一個送水工送水到樓下,但是卻忘記在哪樓了,只好問人,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要搬到我家(七樓),送水工一聽,便不願意了,也難怪,平時我自己一個人兩手空空,上去也累個半死,何況這個送水工還扛着個裝滿水的水桶呢!後來,送水工只得叫我家人下去拿,還跟我們談判說要他扛的話要付費。可是家裡只有我和外公、外婆,一個有力氣點的人都沒有,無奈之下只好叫送水工扛上來,當然還是要付費的,外公一聽到“付費”這兩個字,二話不說,一個人下去把水桶扛上樓。當我們開門見到外公時,彷彿是看見了“天外來客”,只見外公單手扛水桶,一邊用手抹身上的汗,臉都青了。見我們開了門后,便把笨重的水桶放進屋裡,便躺在椅子上喘氣,還興緻勃勃的說:“哈哈,咱們家省了一大匹錢”。我們嘆氣說:“哎!這個小氣鬼”!

  還有一次,外公的舉動令我刮目相看。一天,我跟外公在街上買東西,看到了一個殘疾的乞丐,在路旁討飯,樣子十分可憐。外公馬上慷慨解禳,給了100元錢給乞丐。我吃驚地說:“外公,平時你可是一毛不拔的啊!今天怎麼給那麼多?”外公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如果我這個時候摳門的話,那就會導致這個乞丐死亡,那樣就是種不道德的行為。”我問道:“那平常你怎麼這麼摳?”外公說:“如果我不“摳”點,怎麼樣才有幸福的家庭?”我恍然大悟,外公平時那麼摳,原來都是為了家裡!我感到有點耐人尋味,又有點感動,不知道說什麼好。誒!這個外公。

您正在瀏覽: “摳門”的外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摳門”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