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外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身體硬朗,滿面春風,這是眾人對外公的一致讚揚,我內心也由衷地希望外公能一直健康下去,長命百歲。

  最近這一年總聽媽媽說外公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恐怕是不長了,說然我都回家去看看外公,陪陪他,每次我聽到這總是表現得一副極不耐煩的樣子,信箱外公身體那麼好怎麼可能那麼快就走呢?以後時間多的是嘛!

  前天在上晚自習的我突然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他聲音哽咽的告訴我說:“你外公去世了,你想辦法找個時間回來送他老人家一下吧!”這猶如一到晴天霹靂,瞬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往日外公和我細細的情景象放電影一樣以快進32的速度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現。怎麼可能呢?向來身體很健朗的外公怎麼說走就走了呢,我實在是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

  第二天的一大清早我就向班主任請假,直奔外公家。看見外公的靈柩靜靜的躺在堂屋前,許多的親戚都來為外公上香送行,母親在一旁哭得一塌糊塗,看見我回來,把我領進了堂屋,遞給我三炷香,說:“乖仔仔,去給你外公上幾箸香吧!”我緩緩地接過香,像一個牽線木偶一般機械的舉了三個躬,慢慢地拖着灌了鉛的雙腿向前移動,將香插進了盛滿了香灰的陶瓷缽中。在眼中醞釀了許久的淚水還是瀉了出來,我撲到母親的懷裡,任淚水肆意的流着,母親輕輕的拍打着我的肩……

  走進外公居住過幾十年的房間,和煦的陽光透過玻璃窗打在房間里,空氣中隱約地可以看見一些細小的灰塵在搖墜,這間我已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房間如今變得面目全非,房間里大多數的東西母親都已整理好準備拿去焚化,說是怕外公在天堂的那邊住不習慣,把他用過的東西送去。

  外公的墓地是我幫外公選得,它的周圍是早已衰敗的草地,還有一顆青松守衛着。我知道,等到春天來臨時外公那邊早已是綠草如茵了。

  在我回學校的路上,我再次遙望山頭外公靜靜躺着德者的那塊墓地,那面山坡是如此的美麗,因為那裡有我靜靜的躺着的外公……

  傳說死後的人們都會住到一個名叫lucky-star的星球上,在那裡有一個通關密碼,當我們對着lucky-star比劃那個通關密碼時,住在那上面的人就會聽到你的聲音,如果他能得到祝福,那麼他就會永遠幸福快樂……

  外公,你在那過得好嗎?能聽到我對您的祝福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