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與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與外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和外婆兩個人很像一對“大小孩”,如果你不信,那就聽我慢慢道來吧。 

  我小時候是很喜歡吃零食的。每到外婆家,外婆就會翻箱倒櫃地找零食,然後拿給我吃,一邊看我吃還一邊問我夠了沒有。我想要什麼,她都給我買。外婆怕冷,夏天沒 穿過短袖。但她幹活可是一等一的好手,不僅快還乾的好。可她不讓我干,不是怕弄髒我的衣服就是怕我受傷。有一次,我到她家去。愛做菜的我發現有一塊肉沒切,便切起 肉來。外婆看見了,趕緊將我抱起來,說:“你在幹什麼?”還拿起我的手使勁看,“手沒事吧,下次不準切了!”語氣稍稍有點強硬,我一下子嚎啕大哭起來。外婆見我哭了,趕緊拿出一塊錢塞到我手裡,還說一句:“別哭了,買冰棒吃去,啊!”我得意的拿了錢,屁顛屁顛地買冰棒去了。 

  外公則是那種想把我往吃苦耐勞方面培養的。我除田裡的野草,不小心摔了一跤,疼得大哭,他就任我哭。早上他起來,每天要做一套操,我才開始也跟着他做,後來則是外公早上一叫我就跑得遠遠的。每當外婆要外公幫我買好吃的,他總是振振有詞:“慣壞了孩子怎麼辦,現在就這樣,長大了那還得了?”但每當外婆語氣變得強硬,外公就明顯弱了下來,可嘴裡還是忍不住嘀咕幾句。外公很懶,不喜歡幹活,每天坐着一把小椅子,悠哉游哉地“吞雲吐霧”。或者有時候去玩兩把,吃飯還沒有回家。又是輸了幾塊錢,可是還是要面子的說:“他們不是我對手。”臉上還掛着一副得意的神情。 

  這就是我的外公外婆,他們真是一對“大小孩”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與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與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