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想知道我外公是個什麼樣的人嗎? 

  現在我就告訴你吧。我的外公又瘦又高,臉兒黑黑,看上去挺嚴肅的。其實他是個慈祥的老人,非常喜歡小孩子。外公讀過不少書,也闖過許多地方,一說起年輕時代的事來,總是眉飛色舞,常讓我聽得入迷。 

  小時候,外公常常教我背唐詩,背會一首就獎一顆糖丸。他最得意的事就是把我抱在膝前,讓我在客人面前表演背詩,聽着客人的誇讚,他就會笑得眼睛眯成一條縫。 

  有一回,外公給我講“鐵棒磨針”的故事,我問他:“那麼大的鐵棍,怎麼能磨成針呢?”外公說:“靠毅力,靠恆心啊!”他還教育我:一個人有恆心,不停地學,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成材。我當時雖然還不十分明白,但卻把外公的話牢牢記在心中。就這樣,在外公的熏陶下,我喜歡上了讀書,也學會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外公是我第一個“老師”。 

  我的外公不但愛讀書,而且也挺有孩子氣的。你要問他一個問題,他那黑葡萄似的眼珠便在眼眶裡骨碌碌的轉着想。他平時總是笑嘻嘻的,要是生氣來,兩片嘴唇翹得老高老高。這時大家都說:“真可以掛上兩隻油瓶呢!”有一次他生病了,看着一大碗中藥對我說:“看着,我喝中藥多麼能幹。”說著,他喝了起來,可沒喝到一小半就吐了出來“唔——唔”“好苦呀!我不喝了。” 

  外公永遠都是那麼可親可敬,永遠都是那麼年輕。外公真是一個愛“啃”書、有孩子氣、慈祥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