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公是一個老實巴交的農村。他一年四季都戴着一頂深藍色的帽子,穿着一身深色的衣服,從來不穿淺色的衣服,最淺的也就是棕色。外公除了睡覺以外,很少把帽子摘下來。外公的穿着,散發著一股很濃的鄉村氣息。

  外公最大的愛好就是看球賽。只要一把電視打開,外公一定會把頻道調到體育頻道看球賽。每次我看電視的時候,隨便調到體育頻道的時候,外公就說:“就看球賽嘛……”說地我每次都不好意思,因為外公是我的長輩,我得尊敬他。可是,我就不能看我喜歡的頻道了。外婆在的時候,還可以替我說一說;可是外婆不在的時候,我只有老老實實地把遙控器給外公,自己回房看書了。

  外公也很少說話,總地來說就是很嚴肅的表情。有時候一個人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像是被點了穴一樣。眼睛盯着茶几,眨也不眨一下。我真的摸不透外公在想什麼?

  外公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前年的春節,我和爸爸媽媽回老家,在農田見偶然遇到外公,看到外公種田的景象……

  我清楚地記得,那天天氣不是很好,刮著刺骨地寒風。我真恨不得長出翅膀來,一飛飛到外婆家去??因為天氣太冷了!我在農田間看到了正在吃力地揮動着鋤頭的外公,刺骨的寒風打在外公飽經風霜的臉上。外公看見了我們,用手擦了擦汗對我們說:“來了啊,你們先回去,我一會兒就回來。”我拉拉外公的手,說:“外公,我們一起回去吧!”外公笑眯眯地說:“乖,先回去,一會兒外公回來給你拿好吃的。”我看着外公漸漸縮小的身影,鼻子有一點點酸了。你知道嗎?我剛才拉外公手的時候,發現他的手已經布滿凍瘡和裂縫,手指腫得像香腸一樣。外公居然還來種田……

  外公回來后,我跑過去問他:“外公,你為什麼冬天裡都要種地呢?你不冷嗎?”外公摸着我的頭,嘆了一口氣說:“唉……青青,你不知道啊,我們要掙錢呀!哪還顧得着什麼冷不冷的?”“哦……”我恍然大悟……

  我的外公就是這樣一個勤勞、樸實的勞動人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