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理能力等於生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理能力等於生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理能力等於生存 標籤:不等於作文 能力作文 超能力作文 生存作文

今天,我又一次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讀這本書了,每次我讀這本書,都有很大的感受。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一次,魯濱遜等一伙人去航海,但途中輪船意外地遇險了,最終只有魯濱遜抱住一個箱子漂流到一個荒島上而活下來。荒島上有許多動物,為了生存,開始,魯濱遜利用獵槍打獵,但子彈遲早會被打光的。魯濱遜便開始挖陷阱捕獵,並且還進行了訓養野獸、造房子、造堡壘等。就這樣,魯濱遜在荒島上頑強地生活了28年後,一艘海盜船剛好來到這個荒島上,魯濱遜用他僅有的一些彈藥消滅了海盜,返回了家鄉。 

  讀完這本書,我對魯濱遜那種很強的自理能力感到敬佩。魯濱遜雖然獨自一人在荒島上,但他頑強地生活了下來,開始靠獵槍,子彈使用光后,又接着挖陷阱。雖然他明白自己在荒島上的處境很危險,但他臨危不懼,而且還建房子防野獸,造堡壘防野人,還用在木板上划痕記日子,他這樣活下來,需要多大的毅力呀!如果這要是換上我,早對生活沒信心了,就算我有信心,也活不下去的。因為我的自理能力實在太差了,平時連被子都整理得很差,理書包也很慢,常常最後走出教室,這樣,當然更不用說像魯濱遜造房子、建堡壘了等等,可見自理能力是多麼重要啊! 

  這本書使我明白了自理能力是非常得重要,我決心要培養自己良好的自理能力。朋友們,讓我們記住“自理能力等於生存”這句話吧!

您正在瀏覽: 自理能力等於生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理能力等於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