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外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是一名教師,他高高的個子,黑黑的皮膚,笑起來眼睛就會眯成一條線。臉上還有一對可愛的酒窩。外公在我的印象中特別慈祥。

   外公很愛我,但是他從不溺愛我。看着我日益發胖的身體逐漸遭受着病痛的折磨,他很是着急。但是外公並沒有批評我,而是將肥胖引起的不良後果一一告訴我,並且提醒我多吃蔬菜和水果,鼓勵我多參加體育鍛煉。我逐漸恢復了健康的身體和心態。

  外公生前教學很有方法。又一次,他在院子里挖了兩塊菜地,一塊陽光充足,一塊在背陰的地方,他讓同學們親手撒下菜種,帶領同學們定期澆水施肥。兩周后,陽光充足的地方菜地里的菜綠油油的,長勢喜人,而另一塊菜地的菜面黃肌瘦,奄奄一息。外公說:“這就是植物的光合作用。”孩子們在生活中不知不覺學到了知識。

   我和藹可親的外公特別愛護他的學生。兩年前的一個夏天,一個小朋友神色慌張地跑過來說:“你們班的兩個學生到河裡游泳,一直沒有上岸。”外公聽了,發瘋似的向河邊跑去,連鞋子也沒有脫,跳進河裡。可是一切都遲了,兩個學生永遠離開了愛他的老師和同學。外公抱着學生冰冷的身體,泣不成聲.......他承受不了失去學生的打擊,睡在床上不吃也不喝,默默地留着淚,不斷地嘆氣。看着外公日漸蒼老的臉頰,我知道他早已將教了幾年的孩子當成了自己的孩子了。

   去年,外公突然生病離開了我們,我知道,那是外公找他的學生去了,但是外公的音容笑貌卻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天長市第一小學 四(1)班   朱冬至  

   指導教師:朱少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