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要用在正地方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要用在正地方_8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聰明要用在正地方 

  魏明從小不愛勞動,可他呀!又十分愛面子。 

  這天,魏明早早的來到了學校,他東張西望,竟發現這個星期是他的值日,他仰天長嘆:“哎!又是我做值日,我也有今天啊!”他垂頭喪氣地走進教室。發現他最好的朋友??李東。李東剛好是魏明的同桌,還是班上最愛勞動的小朋友。魏明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魏明走到李東身旁,坐下來問李東:“李東,我問你,我們還是不是好哥們?”李東聽了這句話,一下子變得嚴肅起來:“是,怎麼了?出事了嗎?”“是就好,那告訴你吧!我要做……”魏明正要說“值日”時,李東大發雷庭,叫到:“值日!”魏明笑了笑,說:“幫我做一下嘛!”李東說:“不可能!我是老師的乖乖男。”魏明馬上放了五元錢在桌子上,李東馬上滿臉堆笑的說:“爽快!看在我們是哥們的份上,我就幫你一回吧!”“但是你不能說出去,你說出去的話,我就宰了你!!!” 魏明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走出了教室。 

  五天以來,李東每天早起晚歸,天天做清潔,還把家裡的垃圾桶拿來公用。每天把地掃得一塵不染,把地拖得亮堂堂,把黑板擦得閃閃發亮。把桌子對得整整齊齊。 

  魏明終於得到了第一朵小紅花。小紅花給魏明時,李冬心裡很是不自在,臉紅得像個大蘋果。李東咬牙切齒地說:明明是我做的清潔,還要說他做得好,可我答應了,不說,不說。 

  這時魏明的心都飛了,實在是太太開心了,他想:這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朵小紅花,是我花了五元錢才買回來的呀!一定要好好珍惜,這要多多謝謝李東,我太聰明,啊! 

  我讀完這個故事,我認為魏明他想不勞而獲,是不對的。聰明要用在正地方,不能用錢來“買”城信,來欺騙老師。在他的思想里就沒有每個人都必須做清潔的這個想法。 

  李冬他愛貪圖小便宜,失去了尊嚴,只要給他很多的錢,他還可能做傻事呢!如果李冬不要一分錢,還和魏明一起做,老師還會表揚李冬呢!老師一點都不了解自己的學生,一點都不負責,而旁聽者一個都不敢說,沒有一點正義感。 

  大家不能學李東和魏明

您正在瀏覽: 聰明要用在正地方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要用在正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