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用在正地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用在正地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聰明用在正地方 

  “聰明”有兩種意思:第一種是形容有智慧,智力發達,記憶和理解能力強;第二種意思是形容某些人把智慧用在歪門邪道上,使自己得到利益。可事實證明第二種聰明往往會被別人發覺,並使自己令人討厭。 

  最近,我們學習了一篇課外閱讀《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這篇文章是根據諸葛亮少年時代的一件錯事來告訴我們,要把聰明留在正地方。說到“把聰明用在正地方”,我不禁想起了許多許多…… 

  電視上,新聞里,總是播放一些特大的詐騙團伙之類的壞蛋高手被抓的消息。有時候,我會一言不發,但有時卻會笑嘻嘻地說:“這些人並不笨,就是把自己的聰明用錯了地方!” 他們那些“壞人”應該知道,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應該把聰明用在正地方。看,動歪腦筋,不把自己的聰明用在正地方,就落得這樣一個下場! 

  記得有一次,我偷了家裡的錢放在褲子里的口袋裡準備去買吃的,可媽媽卻說:“要換一條褲子,外面天氣涼。”我一想:換了褲子豈不不能買吃的了?於是我堅決不讓媽媽給我換褲子,還跑進房間關起門來。哪知道媽媽死活不肯罷休,便衝進我的房間給我來了個“全身檢查”,結果我偷的錢全都“物歸原主”。同時,我也被媽媽“狠狠”地訓了一頓。 

  同時,也有許多人是把聰明用在了正地方的。例如一些被拐賣、被綁架的小孩子,憑着過人的勇氣和智慧,逃脫了壞人的魔掌。有一篇報道令我感觸甚深:一個10歲的小孩,被人拐賣了,但是他沉着冷靜,一周后不但成功報警,自己也毫髮無損地回到父母身邊。諸如此類的人和事還有很多很多…… 

  總之,我們要成功,就必須把聰明用在正地方,不能用歪門邪道。否則,只會“聰明反被聰明誤”,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您正在瀏覽: 聰明用在正地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用在正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