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用在正地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用在正地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聰明用在正地方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語文天地。主題是聰明用在正地方,一看到這個主題我便想起了一件事。 

  那件事發生在我四年級的時候,那天媽媽給我報聽寫,我忘記叫她簽字了,總覺得少了什麼,但怎麼都想不起來了。到了學校老師說我的聽寫沒有簽字,我才恍然大悟。家庭聽寫要簽字,但我的沒有簽字。怎麼辦?老師叫我放了學留下來補好再回家,“叮零零—叮零零—”放學時間到了,同學們都興高采烈的回家了。只有我和幾個也沒簽字的同學呆在教室里,老師來了,叫我叫別的同學幫我報一下聽寫,再給她改。我本想叫一位同學幫我報聽寫的,可又轉念一想,不就少了一個簽字嗎?我補上不就行了嗎?但是這樣就是欺騙老師,欺騙自己呀!現在主要是要老師不發現就行了。我現在就一個想法:“ 冒充媽媽簽個字交給老師。”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排上了老師檢查的隊伍,終於輪到我了,可是老師只是看了一眼便問我:“這是誰簽的字? ”我羞愧的低下了頭:“我……我……”我的臉“唰”的一下子紅了,像猴子的屁股,我低着頭接過本子,回到座位上,心想“這回可不能耍小聰明了。”就老老實實的補好交給老師才回家。唉,這小聰明可不能亂用啊!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有些時候可以用小聰明,有時不能用小聰明。小聰明也要用在正地方。

您正在瀏覽: 聰明用在正地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用在正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