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陶和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和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國王的廚房裡有兩個罐子,一個是陶的,一個是鐵的。驕傲的鐵罐看不起陶罐,常常奚落它。

  “你敢碰我嗎?陶罐子!”鐵罐傲慢地問。

  “不敢,鐵罐兄弟。”陶罐謙虛地回答。!

  “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東西!”鐵罐說,帶着更加輕蔑的神氣。

  “我確實不敢碰你,但並不是懦弱。”陶罐爭辯說,“我們生來就是盛東西的,並不是來互相碰撞的。說到盛東西,我不見得比你差。再說……”

  “住嘴!”鐵罐惱怒了,“你怎麼敢和我相提並論!你等着吧,要不了幾天,你就會破成碎片,我卻永遠在這裡,什麼也不怕。”

  “何必這樣說呢?”陶罐說,“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有什麼可吵的呢!”

  “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恥,你算什麼東西!”鐵罐說,“走着瞧吧,總有一天,我要把你碰成碎片!”

  陶罐不再理會鐵罐。

  時間在流逝,世界上發生了許多事情。王朝覆滅了,宮殿倒塌了,兩個罐子被遺落在荒涼的場地上,上面覆蓋了厚厚的塵土。

  許多年過去了。有一天,人們來到這裡,掘開厚厚的堆積物,發現了那個陶罐。

  “喲,這裡有一個罐子!”一個人驚訝地說。

  “真的,一個陶罐!”其他的人都高興地叫起來。

  捧起陶罐,倒掉裡面的泥土,擦洗乾淨,它還是那樣光潔,樸素,美觀。

  “多美的陶罐!”一個人說,“小心點兒,千萬別把它碰壞了,這是古代的東西,很有價值的。”

  “謝謝你們!”陶罐興奮地說,“我的兄弟鐵罐就在我旁邊,請你們把它也掘出來吧,它一定悶得夠受了。”

  人們立即動手,翻來覆去,把土都掘遍了,但是,連鐵罐的影子也沒見到。

  湖北武漢青山區揚子江畔鋼城三小五年級:雅雅之師

您正在瀏覽: 陶和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和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