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陶罐和鐵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罐和鐵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有兩隻裝水的罐子,一隻是陶罐,一隻是鐵罐。

  鐵管渾身散發著耀眼的金屬光芒,非常漂亮。而陶罐呢,它粗糙的圖案,土頭土臉的樣子十分醜陋。因此,人們都願意用鐵罐來裝水,這樣顯得氣派。

  不久,鐵罐開始驕傲起來,看不起黑乎乎的陶罐。它說:“你這個丑傢伙,人們都不願意用你了,你離我遠一些吧。”陶罐委屈地說“論外表,你的確比我好看,但是論裝水的本領,我並不比你差啊!”

  兩隻罐子就這麼吵吵鬧鬧的過了很多年。後來,人們不再使用它們了,就把它們都丟棄在廚房外的土堆邊。又過了很多年,一位農夫無意間挖開了厚厚的泥土,發現了那隻陶罐。

  陶罐被洗的乾乾淨淨的,它懇求農夫說:“我的鐵罐兄弟就在我的旁邊,請你也把它挖出來吧。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陽光了。”

  農夫用鋤頭挖啊挖啊,把整個土堆都翻遍了,還是沒有找到那隻鐵罐。只挖到幾塊銹跡斑斑的鐵片。

  “這麼多年過去了,你的鐵罐兄弟可能早就腐蝕掉了,只剩下這些鐵片了。”

  陶罐看着那些零零星星的鐵片,無奈地搖了搖頭。

  四年級:李洋娃

您正在瀏覽: 陶罐和鐵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罐和鐵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