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陶罐和鐵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罐和鐵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鐵罐和陶罐  

成都市青白江區大彎小學四年級二班 曾 昊 

一位老奶奶在國王的御廚里工作,其中有兩隻罐子,有一隻罐子是陶的,它有美麗的外表,好看的花紋;有一隻罐子是鐵的,它只有烏黑的顏色,沒有美麗的衣裳和好看的圖案。御廚里所有的用具都在讚美陶罐的漂亮和勇敢,於是,陶罐心裡樂滋滋的,漸漸地開始得意起來、驕傲起來。從此以後,驕傲的陶罐以為自己無所不能,天下無敵,便開始奚落鐵罐了。 

“你敢在火上睡覺嗎?鐵罐子!”陶罐傲慢地問。 

“不敢,陶罐兄弟。”虛心學習的鐵罐答道。 

“我早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東西!”陶罐無情地說,帶着更加輕蔑的神氣。 

“我確實不敢在火上燒,但也並不是懦弱”鐵罐爭辯說,“我們本來就是給人們服務的,並不是用來燒的,說到為人們服務,我不見得比你差,再說了……” 

“住嘴!”陶罐憤怒了,“你怎麼敢和我相提並論,等不了幾天,我就會把你扔到火堆里,把你燒成灰燼,而我卻永遠在這裡,什麼也不怕!” 

“何必這樣說呢?”鐵罐說,“我們各自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缺點,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有什麼可吵的呢!” 

“我有什麼缺點,只有你才是一點都不討人喜歡,和你相處在一起,我感到羞恥”陶罐說,“總有一天,我要把你燒成灰燼!讓你永遠離開世上,不在和你這個醜陋的傢伙相處” 

鐵罐以後不再理會陶罐,它仍然默默無聞地為人們服務着。常常,鐵罐也會看一看陶罐,別看鐵罐這樣,其實它也很想和陶罐說說話,談談自己的理想,就是怕陶罐不理自己,讓自己十分無趣。 

有一天,這位老奶奶正端起鐵罐和陶罐,不小心摔了一跤,結果鐵罐毫無損傷,而陶罐卻粉身碎骨,御廚的用具們給陶罐舉行了隆重的葬禮。從此以後,這個陶罐就離開了國王的御廚,離開了國王御廚中所有的夥伴們。 

最後,鐵罐仍然留在國王的御廚中,還在為人們服務,鐵罐的子孫們至今還在世上發揮作用! 

您正在瀏覽: 陶罐和鐵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罐和鐵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