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哈爾威船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哈爾威船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哈爾威船長 標籤:船長作文 哈爾濱作文

“哈爾威船長,他屹立在艦橋上,一個手勢也沒有做,一句話也沒有說,猶如鐵鑄,紋絲不動,隨着輪船一起沉入了深淵。人們透過陰慘慘的薄霧,凝視着這尊黑色的雕像徐徐沉進大海。” 

這是我們語文書上的課文《“諾曼底”號遇難記》中最感人的一幕場景。 

《“諾曼底”號遇難記》這篇課文講的是1870年3月17日夜晚發生在英倫海峽上的一個故事。哈爾威船長在大霧瀰漫的英倫海峽上小心翼翼地駕駛着他的“諾曼底”號,不料,全速前進的“瑪麗”號突然撞了過來,毫無防備的“諾曼底”號無處躲閃,它的船體被剖開了一個大口子,乘客們驚慌失措地在甲板上奔逃,在這危急時刻,哈爾威船長鎮定自若指揮乘客們安全逃生,但他自己卻與“諾曼底”號輪船一起同歸於盡 

。這讓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位為了營救兩名落水兒童,獻出自已年僅22歲生命的普通農婦??萬丹。一個普通的農家婦女,在生死攸關的時刻仍然不放棄對兩個孩子的營救,這種精神讓人不得不佩服,不得不感動。現代社會,如何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樸實無華的萬丹用她年輕而寶貴的生命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我要好好地學習萬丹那種捨己救人、樂於奉獻、勤勞善良、熱愛生活的高尚品質,多為社會作一份貢獻,多關愛他人。 

回顧起我們的世界,幾乎公共汽車站,汽車一經過時,迎上去的總是蜂擁而上、爭先恐後的人們。是啊!現實生活中的哈爾威船長太少了。是不是我們的世界應該多培養幾個哈爾威呢? 

《“諾曼底”號遇難記》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一個人要為他人着想,不能只顧個人利益,遇到災難時要多為別人着想,還要沉着冷靜的判斷,要像哈爾威船長那樣用自己的正直與善良和自己的無私與真誠去對待別人。 

“哈爾威船長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 在英倫海峽上,沒有任何一個海員能與他相提並論。”……

您正在瀏覽: 哈爾威船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哈爾威船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