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首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童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被封存了十年之久的舊文檔中,找到了童年,拉鎖早已生鏽,動彈不得,但是心中的慾望讓我撕開了文檔,取出了那份被封存已久的那份記憶。

  裡面裝着一大摞獎狀和證書和小時侯寫的一些文章,以及一些零碎的單單片片。童年時的我,可算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乖孩子,學習塌實,還愛寫作。自小的我自強心太重,必要爭取一下本不屬於自己的光榮,獎狀證書自然也少不了,看着十二本三好學生證書,不禁有些暗笑,覺得它們好渺茫,好微小,微小的可以不去在意,似乎可以忽略掉,那一個個第一,一個個最好,顯得多麼不切實際與荒唐,或許那些已經成為歷史,歷史最容易讓人忘掉。但不能忘的是一種味道和初嘗之後的心情。童年時的我對文字也有一些熱情,我暫不敢說文學,因為現在看來,小時那些字眼是最純粹的無厘頭,讓我發笑也讓我自豪。一個個不成熟的字眼,一句句莫名其妙的話語,一篇篇主旨淺顯的文章,雖然有些苦澀,但卻是忘不掉的那種,像品好茶,初嘗舌間是苦,流入心房是甜啊!

  裡面還有一些我寫給父母的紙片,大都是創作與其生日,從一張褶皺的小紙片到一張小賀卡,我不能說自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赤心孝子,因為我做過對不起父母的事,但我可以保證我這顆心是想着父母,念着父母的。翻弄這些小卡片,從幾個歪歪斜斜的字,其中還不時夾雜着拼音到一句句惹人發笑的祝福,變化的是內容和成熟,不變的是傳統和孝心。無論幼稚也好,成熟也罷,父母總是樂呵呵的接受,直到今日,一些無裡頭還是父母與他人茶餘飯後談論的焦點。不管如何,我都要傳達一個訊息:我愛我的父母,我愛這個家。

  童年太長而又太短暫,一篇文章,一種心情卻不能覆蓋我這個繽紛多彩的童年生活,但生活卻不會因你的回想而卻步,你只能在一步步前進中回想童年,你只能在一次次輝煌中回味滄桑。

您正在瀏覽: 回首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