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那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那微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非常調皮,還很貪玩。我總是和小夥伴們一起去爬小山丘,到各家各戶去留下自己的小腳丫,但我們不會去一個地方,那是一座孤僻的房子。雖然那時家家都蓋了新房,但那房子還是一成不變。爸爸讓我們不要去那兒,對我們撒謊說有個老妖婆住在那裡,專門吃小孩。所以一直以來,大家都沒踏上過那兒一步。可那兒卻種着許多小蘭花,到春天時,就異常漂亮。這是後來才知道的。

  那一年春天,我們幾個陶器鬼玩捉迷藏,輪到我藏時,沒地方躲了,正好看見一個小洞洞,我就鑽了進去。剛站起身來,我便被眼前的景象給迷住了:一片花海,那花兒隨着春風的吹拂下扭動着。這時我又砍刀了一位老奶奶,她太瘦,太瘦了。但是她望着天空,臉上掛着微笑。我正猶豫着要不要出去,想着她可能就是“老妖婆”。但那“老妖婆”發現了我,對我慈祥的說:“孩子,你是怎麼到這兒來的?陪我這老太婆把,自從老頭子死後,就沒人和我說過話了……她變成了喃喃自語。我不受控制走了過去,她高興極了,微笑着看着我。我對那老奶奶說:“奶奶,這些花都是你養的嗎?真漂亮!”“是呀。”她撫摸着那幾朵小蘭花,就象愛撫一個個孫子一樣。我就用“對付”奶奶的方法,幫那位奶奶捶起了背。老奶奶連聲說我真乖,我聽了這話,便又講了幾個笑話。但奶奶只是用她那經歷過滄桑的的眼睛望着天空,一臉慈祥的。雖然那時我還不懂,但我猜到奶奶應該在望着天堂里的某個人。我不知道當時是怎麼了,嘴裡竟說:“老奶奶,我做您的孫女,好嗎?”“恩,謝謝你,孩子,我已經好久沒那麼開心了。”那奶奶,以後我經常到您這兒來玩。我高興地摟着奶奶的脖子,奶奶不語,依然微笑……

  從這以後,我就經常到奶奶那去,每次見到她,總看見她一個人望着天空,臉上露出幸福的的微笑。我總會不經意的去嚇她一跳。而那滿院子的小蘭花,也成我的好夥伴了。每當爸爸媽媽問我去哪裡時,我會神秘的一笑:“秘密!”對呀,這時我和奶奶之間的秘密。

  如今,奶奶已去世,可那滿院的小蘭花依舊開得那麼艷,那麼香,猶如奶奶的笑容一樣,淡淡地,淡淡的……就像幸福的源泉讓我不經意地露出那一抹微笑…… 

您正在瀏覽: 童年那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那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