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王和鱒魚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王和鱒魚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草輕輕地搖晃着身體,小鳥在天空上唱着歡歌,好像在迎接什麼大人物一樣。突然響起一個聲音:“喂,釣魚??hellip;…”原來是鼎鼎大名的釣魚王出現了。只見他提着水桶,穿着件破破爛爛的衣服,手裡拎着一根竹竿做的魚竿,踢踢踏踏地走來。

  釣魚王沿着小溪溜達了幾圈,突然他停住了,原來是一條鱒魚吸引住了他的目光。他的嘴巴高興地咧成了一個彎彎的月亮,兩條眉毛完成了兩個小圓弧還不停地抖動着,眼睛眯成了一條橫線,連眼珠子都看不到了。他心想:要是被我釣到這條鱒魚,我就拿回村裡炫耀炫耀,讓大家看看我這”釣魚王”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這時的鱒魚還沒意識到大難臨頭,他在小溪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他時而把腦袋伸出水面,時而鑽到水底下吐個泡泡出來,時而又藏在那塊石頭旁邊等着嚇唬別的小魚。

  這邊釣魚王把魚竿調好,裝上魚餌,接着仰起身子把魚線使勁一拋,然後就拿出凳子,悠閑地坐在那兒等魚上鉤了。

  魚餌突然進到水裡時,鱒魚嚇了一跳,趕緊游開了。他以為是塊石頭掉下來,就一下子跑得遠遠的了。他想起上一次他姐姐就是被人類隨便亂丟的一塊石頭砸傷了。他躲在一旁靜靜的等了一會兒,結果又沒什麼動靜了,只是水裡多了一個東西在蕩來蕩去。

  這時釣魚王坐在岸邊,眼睛一動不動地盯着浮標,剛才咧着的嘴巴都還沒有合攏,好像魚真的馬上就要上鉤了一樣。

  那條魚再次探出腦袋,看了看周圍沒什麼異樣,接着他圍着魚餌遊了幾圈,他聞到了誘人的香味。當他張嘴的時候,想起媽媽曾經說過: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他猶豫着,又很不甘心。

  他忍不住又想咬的時候,又想:如果這是人類的陷阱,我要吃了,有可能明天紅彤彤的太陽就看不到了。

  釣魚王這時已經很不耐煩了,他看到旁邊有一根樹枝,就想起了渾水摸魚。然後他拿起樹枝在水裡使勁攪,一邊嘴裡不住地說:“叫你不上鉤,叫你不上鉤………”

  正在糾結着到底是吃還是不吃的鱒魚嚇了一跳,慌不擇路使勁往別處游,可是突然感覺被什麼東西鉤住背了。他拚命掙扎,原來是被魚鉤鉤住了。正攪得起勁的釣魚王這時突然發現魚線被扯得亂動,心裡一喜,他叫道:“釣到了,釣到了。”他使勁一拉魚竿,然後用網子把魚撈上來。

  在回家的路上,釣魚王美滋滋的,突然天空中電閃雷鳴,有一個雷竟向著釣魚王直打過來,釣魚王拿起鱒魚隨手一擋,只見電光一閃,鱒魚化成一道閃電飛上天去了。釣魚王目瞪口呆地站在那裡……

 五年級:寒冰神掌

您正在瀏覽: 釣魚王和鱒魚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王和鱒魚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