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臭腳國王和窮小孩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臭腳國王和窮小孩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臭腳國王和窮小孩

 浙江省紹興縣 華舍街道管墅分校五(2)班 顧嘉琪

  傳說很久以前有個圖騰國,這裡的國王每天都上朝商議朝政。他和大臣們商議怎樣治理才能國富民強,所以這個國家一直很強盛。最近幾年聽說國王得了一種怪病,就是腳奇臭無比。於是他整天把心思都用在了怎樣能把臭腳治好上了,再也無心朝政議政了。國家就一天天的衰落下來了。

  國王把自己關在寢宮裡很少見人了,甚至連皇后和太子都不見了。各位大臣眼看着這麼好的君主被這種怪病折磨成這樣都急在心上。紛紛到全國各地去尋找神醫和奇方,治好國王的臭腳成了關係到國家生死存亡的頭等大事了。各地的神醫紛紛被請到宮中,還好國王都一一讓他們診治。可是每天都有幾十人為國王看病,病情就是不見好轉。兩年過去了,國王再也忍受不下去了終於離宮出走了。

  國王也沒想到他作為普通人,又帶着這種怪病,許多人都把他看成了怪物一般。真是度日艱難呀!他想:這樣也好,難得有機會體驗普通的百姓生活。他出門時帶了點盤纏,只因腳太臭沒有客店收留他,也只得流落街頭了。流浪了很長時間,慢慢地也認識了一些窮苦的人民,到是這些窮人好,不嫌棄他還經常給他吃的和穿的。他一直記着這份情呢!

有一天一個十多歲的娃娃來到他身邊,左看右聞的,真是羞死他了!但過了一會看這娃兒沒有羞辱他的意思,也就問到:“這位小公子,你為何一直看着我呀,不知在下哪裡冒犯你了嗎?”孩子笑着說到:“老伯只因我聞到你身上的臭味,原來是出自你的腳上。我父曾是郎中治過這種病,只可惜家父不在人世了,不然一定能醫好你的病。不過家父有治療妙方留給過我,老伯如果相信我就請到我家來,我看能否醫好老伯的病。”國王聽后,連聲稱謝到:“多謝小公子!”國王跟隨小孩來到了小孩的家裡。國王一看驚訝極了,這哪裡是什麼住房呀,簡直就是草棚一個呀!孩子看出了國王的疑慮,急忙解釋說道:“大伯自從我父去世后我一直是一個人生活,每天靠上山採藥換點錢為生。我這裡簡陋你願意住我家嗎?”國王被感動了含着眼淚說:“孩子,你這裡最好了,大伯喜歡”。就這樣國王每天和小孩去山上採藥,孩子晚上給他用中藥煮水泡腳。每天還用銀針扎身上的幾處穴位。他們兩就像一對父子一樣,親親熱熱和和美美的過着日子,家裡也充滿了歡聲笑語。大概過了有兩三個月,國王的腳臭沒了,國王高興的說:“孩子,我的腳好了,我的腳好了!我怎麼感謝你呢?你要什麼報酬,我給你什麼?”孩子平淡的說:“我什麼也不要,我很希望能有個父親,有個家。”國王明白了孩子的意思高興地說:“能有你這樣的好兒子,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我做你的父親吧!”就這樣他們兩個草棚結為父子。孩子接着為父親用中藥泡腳,父親的腳現在是開始散發香味了。國王偷着拿出自己帶得錢幫着小孩修理了房屋,他們的家有點像樣了。

  話說皇宮裡亂成了一團,國王失蹤了,這可怎麼辦了,如果被敵國聽說了,還不趁機來侵略呀!大臣和王后商量了把這件事隱瞞起來,不得對外走漏風聲,漏風者格殺勿論。一邊派親信到全國查找國王的蹤跡。可是茫茫人海簡直是大海撈針一樣困難。有一天父子兩個去街上賣草藥,被一大內高手看見了,高手覺得國王面熟,就不容分說得拉過去盤問。國王不說,高手又約來幾個高手一起看個究竟。幾個高手都嚇呆了,這就是出走幾年得國王,難道還會錯嗎?幾個人請國王上轎,隨他們回宮。國王就是不肯,說一定要帶上兒子才肯去。大內們沒辦法只得帶着這個窮小子進宮了。

  到了皇宮,皇后和大臣們都很高興,整個王國一片歡騰。國王也突然宣布,他的患難兒子——窮小孩。就這樣國王更加愛自己的國家和臣民了。他以前下過決心,一定要讓窮人都過上好日子,於是馬上下令開倉扶貧,減輕農稅,讓百姓過上了好日子。

  窮小孩呢?在宮裡讀書,他更喜歡讀醫學書籍。有時也和父王上朝看父王怎樣治理國家。自從有了窮小孩整個國家都變了樣,國王還打算等窮小孩長大了接替他的王位,國王認為只有窮小孩才最值得他信任,也一定能把國家治理得更好。

  指導教師:徐鳳傑

您正在瀏覽: 臭腳國王和窮小孩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臭腳國王和窮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