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魚王的一句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王的一句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魚王的一句話 

  碧綠的草地上有一條清澈的小河,居住着一群自由自在的小魚,每天都過着幸福、寧靜的生活。 

  可是,好景不長。一天,小魚咚咚正在快活的游來游去,忽然,它發現了上游有一片墨綠色的污水向這裡擴散開來,上面還浮着大小不一的垃圾。咚咚一看,立刻對魚王稟告,使魚王想起了前幾天的一件事:上游魚群曾對它說過,不知從何時起,河邊居住了一種叫“人”的動物。他們雖然十分聰明,但是每天都破壞環境,不僅砍伐樹木,還建了一個叫做“垃圾站”的房子,房子里每天都散發出一種難聞的氣味,還有裝滿了垃圾的車從那裡進進出出,估計“垃圾站”在過幾天就會把垃圾全部扔進小河。今天,“人”果然下毒手了。魚王便讓所有魚群緊急集和,逃脫污水。 

  它們飛快地沖向下游,可是,這裡更是慘不忍睹——草地乾枯,花朵枯萎,樹木被人鋸得只剩下了一個個樹樁,滿地都是垃圾……這時,一個毀滅性的災難終於來臨了——上游污水已經霸佔了上遊河水,正向下游流來;下游又有了一片污水向這裡擴散。魚群被兩面夾擊,進退兩難。包圍圈慢慢地縮小,魚王看着一個個同伴痛苦地死去…… 

  終於,污水佔領了這片河流,魚王臨死前說了最後一句話:“人……類,覺醒……吧……”。

您正在瀏覽: 魚王的一句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王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